个人资料
正文

《 希腊美女 》等六首

(2020-04-14 14:11:54) 下一个

《 希腊美女 》

1

如蓝色的河
路弯曲曼延

金发的小女人
牵着高大的骏马
裸体向山走去

草原在风中流动
宛若碧色的海

远处的山
一层青色
一层绿色
一层灰色

三只青蜓
翅膀象天鹅
围绕着骏马
和女子的头发

追逐着青蜓
六只青蛙
伸出燃烧的火焰

2

四周庄严的赤红
三个丰腴的希腊美女
头上长满
艳情的喇叭花
在白色的座椅上
阵阵心动

3

古董的花瓶
一只玛瑙红
一只翡翠蓝

在鹅毛笔签名式
的咖啡色丝纹边
我的心已融化

 

《 午餐 》

天比海还蓝

草坪象崭新的绿地毯一样

 

长满细柳叶的绿树

在夏日中午的和风中摇曳

 

一骑鲜红的摩托飞过

一辆洁白的卡车驰过

 

高高尖尖的柏树梢

直插进蓝蓝的天空

白色的太阳伞下

嫩黄的午餐盘里飞满蜜蜂

 

忽然,一只大花蝴蝶

扑到你长长的头发上

你的身上

比刚刚开放的花还香!

 

《 在情人的月光下 》

如果我是一条河
我会有你血浆般燃烧的红色

如果我是一座山
我会象你身体里的海棠花一样柔软

如果我是一片草原
我会涌出象你葬礼上的眼泪一样碧蓝的清泉

如果我是一片沙漠
我会唱出一首让你在情人的月光下去埋葬自己的歌

 

《 感落叶 》

如果所有的夜风

   都在一个早晨吹尽

那么即使没有太阳

   天空一样蔚蓝

 

如果每一片秋叶

   都有一本书做归宿

那么即使永远等待

   黑暗也是默默的幸福

 

如果每一本书

   都有一颗心在惦念

那么即使没有爱情

   世界依然象你一样美丽

 

《 感生命 》

象秋天里的树叶一样脆弱

象未开耕的黑土一样美丽

召唤生命的是上帝或自己

挽留生命的是脆弱和美丽

 

如果神真的有天堂

如果人真的有灵魂

如果脆弱比灵魂更美丽

如果美丽比天堂更迷人

 

依然为脆弱而流泪

依然为美丽而丢魂

依然为生命而去爱

依然为自由而献身

 

象秋夜里的箫声一样委婉

象未煮过的红豆一样坚定

象秋风中的落叶一样飘零

象彩纸做的松针一样常青

 

《 无题 》

当枯蔹的荷叶
在晚风中
映入你终身的记忆

你闪亮的眼眸中
已不再是那
一低头的温柔

一颗太阳
在你心中
化作冥王星

美丽难言的枯黄
在你无色的底片上
已成为永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