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选◆择

(2008-10-05 10:29:10) 下一个
选择 - 答汪国真



我的路
尽管走了很长很长
尽管还是看不到
美丽的风光
但我的心很远 很高 很勇敢

没有风帆的船
也比沉了强
没有罗盘的风帆
才选择永远在海上流浪

我是鱼 偏要迷恋天空
我是鸟 就要痴情海洋

我是会飞的鱼
我是会潜水的鸟
我是要征服世界的中国女人
我从来就选择狂妄!



选择

- 汪国真


你的路
已经走了很长很长
走了很长
可还是看不到风光
看不到风光
你的心很苦 很彷徨

没有风帆的船
不比死了强
没有罗盘的风帆
只能四处去流浪

如果你是鱼 不要迷恋天空
如果你是鸟 不要痴情海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豆的评论:
November 16. I'll stay in China for 3 weeks and I'm scared of flying. Pray for me, 红豆豆. I'm a chicken and don't want to die because life is wonderful.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喜欢猫猫,看了你的留言特开心,你什么时候回国呀,走之前告诉额一声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说惺惺相惜也许有高攀的嫌疑,但你之于我,真是这种感觉!感谢互联网,让我遇见你!因为你和其他的朋友, 从此,WXC 有了新的意义!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真的好稀饭你的这首诗。我好爱你的叛逆,因为我也非常反叛。人们常好心地劝我:

如果你是鱼 不要迷恋天空
如果你是鸟 不要痴情海洋

可是,他们真的知道谁是鱼,谁是鸟吗?更何况,为什么不能象你的诗所说:

我是鱼 偏要迷恋天空
我是鸟 就要痴情海洋

我是会飞的鱼
我是会潜水的鸟
我是要征服世界的中国女人
我从来就选择狂妄!

你是一个冰雪聪明的,叛逆的中国女人!我好爱好爱你!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sofa! How are yo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