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鬼

(2008-09-06 11:42:36) 下一个




----【悼女鬼周柠之超生】

额最近不爽,很不爽

先是无名狠心抛弃了额,她的博客还在,可那是给好多好多人看的,额留了言她一
般也不回,每次去看她的博客总是让额很怅然。。。。

感谢上帝表弟还在,和表弟一起也是长吁短叹的时候居多,他最近常忿忿地对额
说:“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你变了!!!”

周柠关博客和芦苇戒网更是让额欲哭无泪

女鬼周柠早年叫美女周柠,她是文学城最早的几个博客之一,那时还不叫博克叫个
人文集。

她早先的文章有不少武侠故事,个人心情什么的,并不鬼气森然,于是额
知道她似乎有过一个不能忘怀的科大情人。和她之间有过不少来往,还通了些
悄悄话,对她很是仰慕就是了,那时-轮-子还在,见到额们彼此喜欢的样子很是开
心。

对她的生活别的什么从来没问过,都是从她文章里猜测的。

知道她有一阵子可能失恋,因为她写了篇武侠故事,写怎么研制毒药令一男人断肠
至死还成了僵尸然后仍然被化骨销形总之是要多惨有多惨,惨的令人毛骨悚然不忍
目睹。

有时知道她和女友或姐妹或母亲闹了矛盾,也是通过那类怨毒的故事。

从来不知真假,也从来不想去证实,但一直看的很过瘾,有点象看“KILL BILL”里
LUCY LIU砍下黑帮头颅,然后看着红红的血如喷泉般射出的那种幽默的快感。

于是美女周柠终于变成了女鬼周柠。

她变成了鬼以后,额还是经常去看她,只是很少说话了,逢年过节留言意思一
下。知道罢了对她很迷恋,也知道她深居坟墓之中,但并不寂寞。

她把那些好看的故事都删了,开始写她的『二字真言』系列,额有时看到她写 “红
•豆”,就猜她或许也来看额了。

她的文字真的很好,好的仿佛来自另一个世界,额是很不喜欢那种过份装饰矫
情的文字的,可她的是例外。仿佛她人就是那个清幽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于是便
不再意那些雕琢。

早年在天涯看过她另一个博客,讲不少生活中的事情,做菜养孩子什么的,一副小
女人的样子,所以知道她和额一样其实是有另一面的,于是便更爱她了。

爱她和爱无名不一样,爱无名是息息相通的爱,听无名哭,给无名小崽子买全套
“DR SEUEE”,和无名一起看崔建演唱,在MSN上热烈八卦的爱。

爱周柠是远远的爱慕,心里秘密地觉得和她有某种相通,每次上网有一处地方可以
去窥视一个喜欢的人儿的心灵的那种爱,至于她到底怎样其实对额一点不重要。。。


终于周柠鬼也做腻了,女痞子一般地说了句“装逼遭雷劈”,把博客的名字该成了
〖菜帮子〗就狠心地关了博客。

她断然决定超生转世,投了胎重新做人去了,只遗下额如千年妖精般地在网上半死不活地继续沉沦着

她留了MSN,额赶紧也加上了,可很少真正碰到,彼此不在线地留了几个言。她说她
在忙着学两门新的外国语,额说最近很寂寞,她调戏额说应该和她恋爱一下,就象
MSN照片里那一只黑马一只白马一样相依相爱,额知道她在骗人。。。。。。

究竟什么是真的,什么是虚的呢?知道以后上网又少了一个去处

额知道有点小题大作,可真的很怅然,心情和感觉都是真的,换了头像,并写了这
一段算是纪念额深爱的周柠。。。。


============================================================
[以前写的一篇文字]:

昨日赫然见到: “美女周柠” 或许周柠是她的真名。

而且大放地贴上照片。从照片上看,她比红豆多几分刚气;但从文字上看她比红豆

多几分柔气。几篇读后,发现竟也是科大女生(后来知道不是)。

她在波士顿。可能将来是个能写现代诗的写手。她的小女孩气很重:



(之一)

*漂亮女孩前世是夭折的茧

*前世的悬棺不葬,令她枝头沧桑。

*今生今世今时今日。为一个等待了一生的约会,天不亮她就起来化妆。

*所需只是一支荧光唇彩,有蝴蝶的气息翅膀的光芒。完成了,她满意的赴约。

*轻轻的,她把蝴蝶的气息传递到某个人的脸上。轻轻的,一吻,他便有了蝴蝶的
翅膀。

*原来历尽的艰辛,就是为了能在自己最美丽的时辰遇见一个人,给他吻,给他蝴
蝶的翅痕,给他爱。


(之二)

*咖啡杯里的水仙永远的眷恋

*他是水仙。她是小蝶。

*他和他的花瓣,她和她的翅膀,他们一致认为他们奇迹般的相似,他们应该在一
起。

*于是有了这对住进咖啡杯里的伉俪。

*爱要寸步不移,爱要同声同息?

*他竭尽全力的怒放,坚信他们一定可以双双飞起。

*她含着泪水屏住呼吸,为了和他同栖。

*如果爱注定了错误,在凝重的承诺也不过是美丽的坟墓。



(之三)

*爱上爱,插翅难飞

*我也想用我的美丽姐姐做模具,浇铸一尊神秘蜡像。

*可惜我没有姐姐。

*我有蝴蝶。

*我要蝴蝶成为我不退色的回忆。

*我只需一根大头钉刺穿她的身体,钉进去,她装饰了我的墙壁。

*蝴蝶,小蝴蝶,请你暂时停住呼吸,疼痛难忍的那一刻一旦过去,你便定格在永
恒里。

*你的年华在我的眼皮底下流逝。我会为你珍惜。

*爱上你,并让你插翅难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张三小姐的评论:
婚吧婚吧,额在西岸痴痴地等你,这里已经合法化了
你难道真的姓张,属老三不成

回行者:咱们继续八卦,好象是阿小鬼的软肋

回罢了:是逗你的拉
张三小姐 回复 悄悄话 就这样被你们扒光了,怪不得今年这么冷
你们这些人留点神秘感不行啊,叫人家将来怎么好竞选美丽国的总统啊

我得赶紧扰乱一下视听:
0,其实我是WSN,至少心理是;
1,我没科大情人,有北大恋人;
2,我十七的时候女儿就会满地打酱油了;
3,老罢,其实我真的很想这么叫你,尤其没饭吃的时候;
4,豆啊哪天抽空我到你那结个婚,咱把关系合法化;
5,我是跟某个会麻相的家伙私奔过,做三做四不说还要养马养家,泪啊;
6,鄙人也是如假包换的正牌张三。

祝各位月亮节好过。谁八卦我就上谁家过月亮节去。

一苇渡江的行者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豆豆上次的留言,怀疑俺和周柠有什麻阴谋,冤枉。俺和她不熟。

当年墓里掷出三尺白绫,令俺不得假惺惺地哭坟,所以俺一直噤若寒蝉。还好,终于有你摔盆洒钱。

趣事两桩:

1。她比我小,女儿却比我家千斤年长。我曾许她千顷良田,山珍海味,绫罗绸缎,投生俺家。她说,不能庶出才行。

2。 她中了俺的圈套,自认是弼马温(张三小姐,不许恼啊!嗬嗬)

俺扮麻相,测得她离俺家也就跑马之遥,也许会有一日墓前长跪,求见一面。

谁有她的照片?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豆豆啊,这还用夸嘛,不是明摆着的嘛。 能让我这么有感而发,定是篇好文章!当然还要感谢你介绍了周柠的过去,使我这个粉丝对她又多了一分了解。

很喜欢你那句“*前世的悬棺不葬,令她枝头沧桑”与“爱上你,并让你插翅难飞。”

我想,即使枝头再沧桑,我都不去葬那前世的悬棺。 为什么呢,为得是让来世的人好找,有些缘分不是一世能了得。我希望,所有我爱上的东西都插翅难飞!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你结果一点没夸额的文章,额很失望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用“迷恋”两字来形容我对“鬼妹”周柠的感情,一点都不夸张。 记不得自己第一次是怎么跑到古墓去的,只知道一进去就出不来了。鬼妹的文字震慑了我的灵魂,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文字啊!非常喜欢这种与众不同,隐晦、拗口、时而色彩浓艳,时而黯然的神奇文字,更喜欢全篇的古奥艰深与精炼,大有道教“三界唯心、万法唯识”之遗风.篇中的“文眼”更是留得绝妙精到,让老罢我拍案叫绝!当然,最令我折服的是周柠的想象力。 仅有记忆力是不够的,写字还需要有想像力。 一篇好文,不仅语言词汇要流畅,更需要有“存想思神”般的幻想力。 鬼妹的文章贯穿着一种道教的丹铅之术,透过古奥、隐晦、“出天心,穿月肋,意外惊人语”的文字,我们看到了她内心丰富神奇的想象,深沉强烈的生命意识,与追求自由幸福的愿望。

开始时,我还以为周柠是一个老头子,因为我怎么都想不到一个二十多岁的女孩子竟有如此功力。 后来,发现她是一个年轻的在读研究生,心中无限感慨,自视极高的我不得不承认,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啊!

与周柠从未打过电话,也未网聊过,只通了几次有限的“悄悄话”。但是,通过她的文章与我的跟帖神交般的交流,我们早就成了心有灵犀,惺惺相惜的挚友。 对于她的离去我虽然感到惋惜,但却能理解。 一种生活过长了就会腻味,我曾对我的哥们秀才说:“这两点一线、平淡无奇的生活让我过得好累啊,看来我得换一种活法了。”当然,能有这份奢侈的人都是幸福的人哪!

无论你是鬼妹也好,是隔壁人家的小姐也好,衷心祝福你的心依然如故。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 how much you pay? cable and R level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张三小姐的评论:
三儿,额真开心,额还准备身上涂很多深棕的油,不但光光,而且亮亮
连阿兰也知道了可你那博客,可就一篇文章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
记得她那时老搞音乐和花花草草的在博客里,丰子你特朴素的阶级感情
正宗张家三小姐 回复 悄悄话 以视正听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明亮,别以为我开玩笑啊。多生孩子就是民族大义,瞧墨西哥人,多少孩子? 人多了,权利总和就大了么。赤裸相对多了,民族大义的几率就大了。

张三这么个真名好名就被你挪用啦!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能直播吗?赤裸相对的时候?既然三丰子妹妹说了这算是民族大义之举,我先申请个独家转播权,中间一定不插播广告,我保证。
张三小姐 回复 悄悄话 脱就脱,春风吹,战鼓擂,大鬼小鬼谁怕谁

我买360度高倍摄像头去

你买战鼓

对张三小姐这ID名字本身有意见的可以叫我 张三,小三,小三子,三儿,多好听啊,还显得跟三丰子很近乎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对周拧这个ID没好感,豆豆四年前就给我说这个网址了,我一点击,就死机,再点击,还死机。只要让我死机的博客,统统是坏人,这是我很朴素的观念。所以,再也没看过。没想到你还能看, 还有了这人鬼情缘。
aerie 回复 悄悄话 到处都是论残运会的,我没啥感想,我就是不想看,也不想看任何的评论。我做到了,我没看,也没看任何的评论。
生生死死,残残缺缺,谁能脱得了啊,好奇这有个屁用。抓紧时间多找几个赤裸相对的人为民族大义。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张三小姐的评论:
我对这个ID的名字本身很有意见. Over
lanyi 回复 悄悄话 哦,这下子我也知了。。。。。咳。。。。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张三小姐的评论:
吼吼吼,你终于迫不急待地自己跳了出来,额很喜欢你这句话:"相爱的人要学会赤裸相对"

要不要约定一个时间,然后在各自的JJ前一起脱光光,以表示相爱之意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这年头,有人做淑女做烦了,摇身便是假鬼;
这年头,有人玩真鬼玩腻了,隐身便是淑女;
这年头,有人当半仙当够了,挺身便是钟馗。。。

呵呵,三个女人一台戏,这里真热闹。
张三小姐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文学城纪律检查委员会的
不许拔卦
有嘛事咱俩窝里解决,相爱的人要学会赤裸相对
我雷
小咸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豆的评论:

小豆豆,嘻嘻,偶稀饭你的ID。告诉你,小咸菜网格跟人格一样好,偶要是告诉你了,会坏了偶的网格。

再告诉你啊,偶觉得你的这个帖子写的有点鬼猫猫滴,偶很稀饭介风格。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笨笨-的评论:
yes I am:)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nyi的评论:
阿兰辛苦了好像不是这个也,继续猜继续找!@#$
下面小咸菜说她有个新的ID和博客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nyi的评论:
阿兰辛苦了好像不是这个也,继续猜继续找!@#$
下面小咸菜说她有个新的ID和博客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咸菜~的评论:
你太坏了耶,这样不是要馋死额吗,可不可以写QQH 告诉额
另外额很爱吃咸菜,你是那类小咸菜?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thanks dear cat, - your 2nd version cat story is much better than the first one, keep up the good works!!!!!
-笨笨-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写的一篇文字]:几篇读后,发现竟也是科大女生(后来知道不是)。

她在波士顿。"------- are you a ustcer ?
lanyi 回复 悄悄话 再给你个连接,颇有意思,好像是罢了另外搭得一个仓库:

http://zhiyin1.blogspot.com/
lanyi 回复 悄悄话 你觉得这个是她么?

http://blog.sina.com.cn/u/1490716084

风格有点点像
小咸菜~ 回复 悄悄话 傻瓜傻瓜,偶已经向胡总书记宣誓戒网了,但系,看你伤心的文忍不住又嘴痒痒。偶是从她末日贴才知道有这么一个好玩的女鬼,可惜太晚了。她那篇帖子弄了个鬼鬼的音乐,让偶担心的以为.....唉!当时心情的的确确忐忑了一下下。

不过,难道你不知道吗,这个可爱的女鬼已经投胎转世了,但偶必须遵守网格,不会告诉你她新名字,嘻嘻。花点心思好好找找吧。偶跟你一样喜欢她。偶这就去找她去。。。。。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歌小牛,额会努力,估计当几天鬼过过瘾就好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女鬼超生了,你为了纪念她,自己做鬼吗?别难过啦,还有我们陪你,我们虽然从来都不是美女,也不是女鬼,但我们也有血有肉的,可以温暖你,让你逐渐再从鬼做回人吧。来抱抱。:)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