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女人

(2008-05-21 16:20:03) 下一个
(一)

她手持一把刀
远远地挥舞着

我只装做不知

刀锋逐渐紧逼
我只好“唰”
拔出闲置已久的剑

小心翼翼
抽出一幅白巾
谦卑地说
她并无敌意

三里之外
仍能感到
森森的阴气

刚转过身去
“嗤”的一声
后背鲜血溅出
哒哒滴滴
流了一地

转身一看
她戴了面具


(二)

人群中
嘴唇鲜红甜蜜
微笑着送旧迎新

一转头
迅速露出
黑色的利齿

搬出一只只玩偶
个个插上钢针:
花痴,穷酸, 沙碧

其他所有的女人
都只想
和她争抢情人

(三)

遍读圣贤
深明大义
她仔细地施展魔力

孜孜不倦
营造牌坊
没人能和她相比


每天晚上
认真描绘
画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诸位
写不好瞎写
小咸菜~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的诗歌蛮好玩的。
回到江湖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个自以为人见人爱的超级熟女,呵呵呵。。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稍稍改动,以保持原文的韵味:见笑!

(一)

她手持一把刀
挥舞着...远远地

我只装做不知

刀锋逐渐紧逼
我只好“唰”
拔出闲置已久的利器

小心翼翼
抽出一幅白巾
谦卑地说
她并无敌意

三里之外
仍能感到
森森的阴气

刚转过身去
“嗤”的一声
后背鲜血溅出
哒哒滴滴
流了一地

转身一看
她戴了面具


(二)

人群中
微笑着送旧迎新
嘴唇鲜红甜蜜

一转头
迅速露出
黑色的利齿

搬出一只只玩偶
个个插上钢针:
花痴,穷酸, 沙碧

其他所有的女人
都只想
和她争抢情敌

(三)

遍读圣贤
深明大义
她仔细地施展魔力

孜孜不倦
营造牌坊
没人能和她相比


每天晚上
认真描绘
画皮



谢写!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第一首,那个女人的,蛮有意思的。
想来每个人都会遇到这样的大侠,或者某一天我们也成为其中一个。
生活,总是比较残酷,亮出刀来的,比那些暗中射箭的要好些。
李大牙 回复 悄悄话
嗯? 有人敢跟我大侄女儿豆豆抢情人?

看牙叔叔我不去咬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