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 介绍WXC科大美女周柠 】(一)<<前世是夭折的茧>>

(2006-11-25 17:39:14) 下一个

红豆心惊胆战地在“博客”上写上“现代美女诗人”。之后几次想改,但不知如何
改,只好留在那里。虽然红豆有照片,但不敢放上。

昨日赫然见到: “美女周柠” 或许周柠是她的真名。

而且大放地贴上照片。从照片上看,她比红豆多几分刚气;但从文字上看她比红豆
多几分柔气。几篇读后,发现竟也是科大女生。

她在波士顿。可能将来是个能写现代诗的写手。24岁的周柠小女孩气很重。比如读她的:

?????<< 前世是夭折的茧 >>

(之一)

??漂亮女孩前世是夭折的茧
??
??前世的悬棺不葬,令她枝头沧桑。
??
??今生今世今时今日。为一个等待了一生的约会,天不亮她就起来化妆。
??
??所需只是一支荧光唇彩,有蝴蝶的气息翅膀的光芒。完成了,她满意的赴约。
??
??轻轻的,她把蝴蝶的气息传递到某个人的脸上。轻轻的,一吻,他便有了蝴蝶的翅膀。
??
??原来历尽的艰辛,就是为了能在自己最美丽的时辰遇见一个人,给他吻,给他蝴蝶的翅痕,给他爱。


(之二)

??咖啡杯里的水仙永远的眷恋
??
??他是水仙。她是小蝶。
??
??他和他的花瓣,她和她的翅膀,他们一致认为他们奇迹般的相似,他们应该在一起。
??
??于是有了这对住进咖啡杯里的伉俪。
??
??爱要寸步不移,爱要同声同息?
??
??他竭尽全力的怒放,坚信他们一定可以双双飞起。
??
??她含着泪水屏住呼吸,为了和他同栖。
??
??如果爱注定了错误,在凝重的承诺也不过是美丽的坟墓。



(之三)

??爱上爱,插翅难飞
??
??我也想用我的美丽姐姐做模具,浇铸一尊神秘蜡像。
??
??可惜我没有姐姐。
??
??我有蝴蝶。
??
??我要蝴蝶成为我不退色的回忆。
??
??我只需一根大头钉刺穿她的身体,钉进去,她装饰了我的墙壁。
??
??蝴蝶,小蝴蝶,请你暂时停住呼吸,疼痛难忍的那一刻一旦过去,你便定格在永恒里。
??
??你的年华在我的眼皮底下流逝。我会为你珍惜。
??
??爱上你,并让你插翅难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献给鬼魅》

没有勇气看你的照片
怕在心里失去想象的空间
无论你是前世夭折的茧
还是定格在墙上永恒的蝶
我都会把你珍藏在心间
成为一份永远不变的怀念

你应该知道的,之前,有多少美丽的颜色和线条禁锢在我心间,无法将它们释放出来,直到荧光的唇彩照亮了蝴蝶的翅膀。

你和我太不相同,又极其相同。不相同,是因为我们天人两隔;你是黑夜,我是白昼;相同,是因为我们在欢喜的时候都会微笑,在悲伤的时候都会哭泣,在软弱的时候都渴望得到慰籍。我们都喜欢盛开的生命,无论它以什么样的形式来盛开;在远离故土的时候,我们都会带着那时深时浅的乡愁。我们会被那遥远传来的声音所触动,使我们在一刹那里静止屏息,恍如遇到了千年中苦苦最求的知己。

所以,每一个夜里我都会来看望你,驻足在久久不肯散去的浓雾里。我不知道,要怎样才能告诉你,我已经来过了呢?要怎样才能告诉你,我的极长又极短的一生里所有的欢乐、悲伤,和那无法舍弃的盼望。

只有站在你的影子里,我才发现,原来真正的我竟然是藏在这样陌生的形象里面,在莞尔之时,禁不住热泪盈眶。

我也知道,记忆是一场不散的宴席,是既不能饮,也不可饮,但也要拚却的一醉。

我愿意做一棵你墓前没有年轮的树,陪在你的身边,永远也不会老去。
hey3g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们都是科大的啊,真是文武双全! 怪不得这个风格.
网上无名 回复 悄悄话 还记得咱们第一次见面,就谈起过她写的东西。因为初次见面,也没太怎么八卦伊。更主要是当初被你的美貌震慑住了,心里没有其她美女。:)
风中的云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美女周柠是一只蝴蝶,难怪她前世是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