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童年的情诗》

(2006-10-21 00:27:50) 下一个
 



一个花毽子一二一地踢
一根牛皮筋飞起腿来跳

一只小沙袋闭着眼睛抱
一只死老鼠最尖声地叫

三十晚上你忽然走近我
过年穿一件花花新棉袄

悄悄塞给我一张小画片
画片上的美人儿象我笑

从此你眼神天天跟着我
看得我脸红心儿砰砰跳



直到一天你写了坦白书
老师赶快把你的父母找

你那父母又来找我的妈
啥事也没有吓我一大跳

从此你再也不敢把我瞧
走近我时你只看我的脚

一个花毽子一二一地踢
一根牛皮筋飞起腿来跳

一只小沙袋闭着眼睛抱
一只死老鼠最尖声地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动向 回复 悄悄话 人性被压抑了
在国外
同样大的人
人家大概妓院都逛过好几次了
(没有羡慕的意思,只是痛心)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何时来一首老年情诗?

人老心不老嘛!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额喜欢这个, 好极了,
特别是那省尖叫呀, 一下就让人穿过了时光隧道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阿小花阿小雨你们好:))
今日雨果 回复 悄悄话 俺是“小雨",一岁还不到咧,就喜欢“豆豆”这首童谣,嘻嘻。。。
小小花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小姑娘好玩儿的紧。。:)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嗯阿小名希望你看了开心

万老师,额到时写一首《童年的牵手》送你吧
网上无名 回复 悄悄话 这一个我看懂了,深得我心。
万家述评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你新贴的《童年的情诗》,充满了童趣和情趣。也勾起了我一段童年的回忆。小学时有一位女同学和我住在同一条弄堂,我家298号,她家310号。区里开劳模表彰大会,要选一男一女少先队员给他们献花,我们俩被选上了。老师要求我们上台时要手牵着手。我们很不好意思,最后约定互相只拿小手指勾着。这是我第一次和女孩子牵手,那种麻酥酥的震颤至今让我记忆犹新。从此我们就成了同学取笑的对象。他们见到我,就会喊:“羞、羞、羞,三一〇,手牵手!”;见了她就会喊:“羞、羞、羞,二九八,手牵手!”。害得我从此不敢正眼看她。可惜我不会写诗,否则可以和你一首《童年的牵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