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以词句换意象的几首诗

(2005-06-18 21:07:41) 下一个
清明

没有云的晴空
风中也没有阴影
太阳流下眼泪
阳光才这样清明

宁静的碧空
游荡着那么多的飘逸的灵魂
瞩望路上的行人
沐浴着带泪的风

泪已经流过了
在那个血色的黎明
血色中升起的太阳
给神州一个惊心动魄的吻

太阳的爱
是一颗滚烫的心
抚摸着这颗心的风啊
才这样热烈,这样多情

****

园中的玫瑰又开

园中的玫瑰又开
星光下
映着早霞的光彩
飘在我的窗外

记得去年
你在秋风里落败
我在暮色中
掩埋我的无奈

今夜你又绽开
轻轻地
就象游子归来
述说旅途的豪迈

你的故事
终于让我明白
即使今夜死去
我依然还有未来

****

又见江南

又见江南
湖光山色波漣漣
雾淡云轻风慢
鸥鷺歌长天

又见江南
水光波影乌蓬船
荷嫩柳绿菱艳
晚霞照夕烟

又见江南
重洋飞渡一梦还
心悦歌欢酒暖
一醉云水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