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真实的世界 (二)

(2004-12-07 22:04:16) 下一个
1 走进 艺术展厅 第一厅尽是 涂粉的纸花 象真的一样 有几朵 悬挂在天花板上 第二厅全是 父母的遗像 和非遗像 观众们 作为儿女在哭 喇叭里放着 委婉悲伤的哀乐 第三厅贴着 用不同文字拼成 的情书 艺术家和观众们 一起激动地 从一种语言 翻译成另一种语言 第四厅放满了 仿制的古文物 厅中央 有一具泥塑木乃伊 千年不朽 走出展厅 一阵意外的晕眩 眼前一片空白 2 少写诗 学画国画 第一堂课 画竹子 一节,一节的 第二堂课 画虾 一丝,一丝的 第三堂课 画马 一蹄,一蹄的 等我自由画时 哪有竹子 虾,或马 我泼墨: “哗--” “唰--” 泼时全凭心情 一位贯通中西 的大师惊叹: “这才是真正 的现代艺术!” 3 到底应当 在朦胧的早晨 还是疲惫的晚上 淋浴? 当水“哗--”地冲着我 光洁身体的时候 仿佛总有人 偷走了我的一些美丽 4 西沉的太阳 透过车的前窗 刺我肉做的眼睛 我已经断定 有人想通过太阳 来谋取我的生命 我是女人 看我的有男人 也有女人 我不能断定 谁真的更爱我 只知道 我更爱女人 她们更宽容 也更漂亮 5 在即将入睡的一刻 我的身体 常常抖动一下 把自己惊醒 幸好 一个人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