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念奴娇

(2012-05-08 20:35:17) 下一个
                       湘月

1) 雪
银装如织,着心思剪剪,剪为黄绢。六合无形藏六瓣,我捧一些来辨。
未见清香,问何以醉?只是随风看。有心静听,漫天偏是纷乱。
 
君说冰雪聪明,宛如明月,合我含轻曼;我说雪花皆短暂,会在春时消散。
笑我其时,为君欢悦,扮作人温婉。冷风拂我,拂过人更清减。

( 1) 以前贴过)

2)
闲看窗外,有湘江石燕,织为春雨。雨打桐花飘散去,飘作一帘心雾。
雾里人痴,才堪柳絮,是谓蹁跹舞。柔柔美美,纷纷偏有无数。

心思只道如歌,仿佛花开,教我如何去。一任倾心倾似瀑,那点灵犀知否。
涩涩流年,天涯芳信,结在相思树。青花如是,几时绚丽如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楚江 回复 悄悄话 词情画意,好一位冰雪聪明的老乡妹妹.
年前偶尔读过你的播客,被"我思无邪、我行无悔、我歌无恨"深深打动,但因为当时没有bookmark你的博客,正为自己的失之交臂而遗憾,没有想到你自己送上门来,真是很高兴认识你.
喜欢你的文章,知识面广,文字精美,以后会常常来拜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