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悼念香椿

(2011-06-05 03:11:28) 下一个

昨天看了北方农民的回复"小的活了,大的死了",我仅存的一线希望破灭了,哭啊,曾经那么风光的它,怎么也是蕈花一现呢,发此文以"纪念":)

1)买来的苗,没照片。

2)5/16/2010(一个月后),种的时候只有最下面的一片叶子,后来也长大了,上下都发了牙)

3)6/12/2010,继续长大,开始每片"扇子"的顶端小尖(看了谁可能是园艺的贴子吧,说可以吃,虽然卖苗的人说,第一年不要吃,第二年可以吃一点点,但看它长得这么好,忍不住:)

4)7/25/2010,越来越高了,也更壮了

比对面邻居的花树还高,至少两米高(目侧)

5)某次掐的尖



6)8/8/2010,更加茂盛了。这是最后一张照片,后来再没照过,顶端的尖已经掐过了,不想让它长得太高,已经够不着了,LG都得站在高凳子费力去够。

7)今年春天的照片:

信心满满的等着今年春天吃香椿牙呢,等啊盼啊,等到朋友的小树(种下后没有长高)都发牙了,是从根部发的,很着急问了北方农民,记得他说"小的都活了,大的还能冻死?",于是继续满怀希望的等着,等到春天已过,夏天已经红火的开始(这些天热得不行了),还是没见一丝动静。一直想问北方农民,知道昨天终于看到他出现了,听到他最后的判语,我也彻底死心了。不过,不打算把它挖出来,准备等到明年春天再看,今年冬天用塑料布盖起来,看看能不能活?死马当活马医了。

唉,北方的农民真不容易啊。我前天很高兴发现了一个可能是葫芦或者丝瓜的苗(我放的种子都没出),已经长出一片真叶了,说完的第二天早上,发现倒下去了。还有几棵黄瓜苗也倒了,和朋友的一样,怀疑是虫子干的。看来不能夸,还是谦虚些。我的香椿就这样葬送了,真心疼啊!

不过新的希望还有,去年用种子发出来的,仅剩的一棵,今年春天种下去的,冬天好好保护一下,给自己留一个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