暁月

海的宽大让我神往
正文

2008年的第一场雪落入了我的梦里

(2008-02-04 05:04:11) 下一个

 睁开双眼时世界已变银色。鹅毛般的雪花恰似童话中的清纯少女,在茫茫大地上飘来飘去,翩翩起舞。她的自在逍遥圣洁庄肃像动听的歌儿深深地打动着我,让我的心律随之颤抖。她正在洗涤我的心,我的灵魂・・・。于此,我点上一根烟,一个人,静静地开始了流浪般的回忆。


 想起高中时代,那是每个人最难忘的青春时代。虽然当时我特别能闹可又迷上了文学。常常是想起什么就写什么,不管是在教室还是在家里。高三时曾奋起拼搏,直追一个同班女孩,那更是一发不可收拾,连在自己写给自己看的日记里都用尽最华丽的词藻引经据典搜肠刮肚・・・。那时我有两个好哥们儿和我兴趣相同。大家一起泡妞,写情书,最后我们各自看好的女孩收到情书都成一个版本。我们一起抽烟喝酒,晚上不回家在山顶上大街上歇斯底里地放声大唱・・・。可是现在各奔东西,一直就再也没一起聚过。而我曾经喜欢过的那个女孩也已经结婚,丈夫是我原同班同学。2004年回国时听说他们竟然还有了孩子!可我忘不了她。


 想起了在日本的学生时代,那是艰苦的时代。刚来日本时周围一群北京哥儿们我们都是送报的。每天早上出报店之前一定少不了喝一罐午后红茶,抽一口烟,乱聊一阵儿。我现在的北京话字正腔圆,张嘴就是嘿,孙子,最后的发音还必须是轻声才过瘾这都是那时练出来的。送报开始时不习惯,习惯后又觉得别的工都不好,因为晚报之后的时间基本上都是自己的。就这样一送就是8・・・。8年里发生了不少事情,我也渐渐长大。8年后北京的哥儿们早就各奔前程,而我也由语言学校到大学再到院生毕业。回国将毕业证给父亲看,老教授前后直翻,还一边嘀咕着说鬼子太厉害了,共产党没给你这个兔崽子教育好,鬼子却给你改造过来了。我听了以后一点儿也没顶嘴,当时满脑子都是那年高考没考好后母亲的那张充满悲伤的脸。8年里,原来的同学当官的,发财的,变化很大,基本上是满嘴跑火车。虽然在这8年里我只是打工上学,可我可以骄傲地说我做到了,我没再一次让妈妈失望。。。爽!

 
如今我已工作多年,现在的我不想再用什么华丽的词藻,因为即使是平淡的语句亦能叙出自己的感情。当年考大学时曾想报考哲学系,被父亲旁敲侧击一番,很不情愿地改变了主意。现在想一想确实是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本儿哲学,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空间・・・。多姿多彩・・・


 
洁白的雪,你真得让我感动不已!你唤起了我许多的回忆


 
我永远是雪的孩子,飘飘扬扬的飞翔,自由自在的想象!


  2008
年的第一场雪落入了我的梦里


我要感谢一位朋友,是她第一个和我说下雪了。我想她也和我,也和大家一样有雪样般的梦吧。

2008124日早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