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袖舞清寒

人若无名, 便可专心灌水...
正文

病了

(2007-10-28 17:02:07) 下一个

好几年没有生过病了, 所以这次生病的感觉尤其难受. 创纪录的偏头痛,发着低烧.近期的宏伟计划原本接近尾声,在我最不需要生病时刻,生活给你开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搞得我非常不甘心,几乎有点忿怒.不过看着满眼的公式方程,满心厌烦.也好.可以让我乘生病的时候努力忘却喧嚣的世界,寻找一下我丧失以久且渴望以久的宁静.

昨夜坐在后院, 看到少有的圆月, 而且天上干脆连一丝云都没有,干净,纯粹.四野寂然,皓月当空,静夜里唯一的声响是那吹过树林的微风.然而我心里却充满杂念,和那萧瑟秋风中的树叶一块悲哀着.突然想起姜夔的一句词,改来附庸风雅一番,以明心迹,“又逢秋日月圆夜,两处沉吟各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