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草莓大福 + 小孩子们做的中文书

(2011-02-20 16:15:42) 下一个

        这些年对很多事情都慢慢地习以为常了。“常”这个字,让人变得很健忘。有些初衷和心境在日日的柴米油盐里淡出了记忆,隔着年月只剩模糊的轮廓。

        我召不回克什克腾旗的白云,召不回母校南区的夜风,召不回某个温柔低徊的眼神和那些从未说出口的惦念。那天在日记里和十年前的自己撞个正着,“想当一只看世界的小老鼠”,这份活泼的心倒依稀还在。

        大人者,不失其赤子之心者也。北京远远的,校园里的梧桐也婆娑了几个春秋,这个期冀却一直跟我走到现在。向西眺望的时候,我希望自己就是那坦然的群山,总是用赤子的情怀,端沉、真实地面对这世界。

—————————————————————————

在私房里学来的草莓大福。很简单,只是用点心思包起来,切面是个心形,很适合刚刚过去的情人节。外面我用了君之冰皮月饼的方子,不同之处是我用微波把面转熟。红豆沙用京日(Kyo Nichi)没有豆皮的那种最好,不过要先用锅炒过,把多余的水分炒掉,直到豆沙能用手攥成小团(锅中什么也不加,就是干炒)。

君之原方:【冰皮豆沙月饼】(参考分量:70克的月饼约8个)
冰皮配料:糯米粉45克,粘米粉35克,澄面(小麦淀粉)20克,牛奶185克,糖粉50克,色拉油20ML
馅料:豆沙馅适量
另准备糕粉(炒熟的糯米粉)适量

制作过程
1、在盆里倒入牛奶、糖粉、色拉油搅拌均匀。
2、倒入糯米粉、粘米粉、澄面。充分搅拌均匀,成为稀面糊
3、搅拌好的稀面糊静置30分钟,然后入蒸锅,大火蒸15-20分钟即可蒸熟。(Morninglv:我用的是微波,转一会儿就要拿出来拌拌,否则边上的熟得快。)
4、蒸熟的面糊,用筷子使劲的搅拌至顺滑。然后等待其冷却,就是冰皮了。(Morninglv:虽然不是蒸的,拌还是要的。用橡皮铲切拌和压压就好了。)
5、草莓包上炒过的豆沙,把草莓尖的地方露出来不包。冷却的冰皮分成小块,在手上拍点糕粉防粘,然后将冰皮放在手心压扁,包上刚刚处理好的草莓,慢慢往上推。把收口放在草莓的“屁股”下面,这样就算收不严,草莓坐啊坐啊的就把面坐到一起了!

—————————————————————————

    今天除了草莓大福之外,和大家分享的,是美国小孩子们做的几本小书。这些孩子学了两年多的中文,小姑娘们从豆包变成了美女,小男生们从比我矮窜到高过我一头。有些语法和打印错误,我留在了那里--这样笨拙可爱的句子也不失为一种语言风格。

点击查看下一张

点击查看下一张

点击查看下一张

点击查看下一张

点击查看下一张

点击查看下一张

点击查看下一张

点击查看下一张

点击查看下一张

点击查看下一张

--------------------------------------------------------------------------

点击查看下一张

点击查看下一张

点击查看下一张

点击查看下一张

点击查看下一张

点击查看下一张

点击查看下一张

点击查看下一张

点击查看下一张

点击查看下一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