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小秘”-2

(2007-12-13 20:46:58) 下一个

以前讲过我小秘的故事, 现在接着说.

 

 刚开始的时候, 我们互相估计都不太喜欢对方. 咱们中国人讲究一个眼缘” – 我有点儿信这个, 当然也不是时时事事, 而且我也知道以貌取人是大忌. 但她看起来很厉害的样子, 就让我心里有点打小鼓.

 

 这里把话先扯一边儿补充一下背景知识. – 我一向害怕说话语速超快的人, 无论是讲什么语言的. 我也弄不清楚这个心理小阴影从何而来.

 

 “小秘就是说话超级快的人. 所以老大让我们互相认识的时候, 刚听完她稀里化拉讲完的时候, 我的血压都上去了. “SLOW DOWN, PLEASE” 我微笑着, 缓缓地说, (我说话一向很声音轻, 而且慢) 她给我来一句, “我从来没有过中国人老板

 

 听了这句话, 我可以不作为, 也可以 作为. 老大还站在眼跟前, 看来这面试还没完. 我提高声线(估计这也就是一般人的正常音量), 我说, 那么从现在开始你有了-中国人老板, 你最好开始习惯了.

 

 她马上就又开始要宇宙速度给我讲什么, 我打断她, 别忘了, 慢点讲, 沟通很重要. 我很感激你慢点讲. 我也会尽量大声儿跟你说话. 这是双向道, 我们都要尽力.

 

 老大一看, , , 让我们从良好沟通互动开始. 然后就闪人了.

 

 从那以后, 她跟我说话都放慢, 后来我们熟了, 她跟我说, 其实也不难, 就想象跟我女儿讲床头故事的速度就对了. , 每天催眠我啊.

 

 以前讲过她接电话的故事, 现在来说说其它有趣的事. 她不是我一个人的秘书, 我和另外一个大虫SHARE. 他已经在这里工作很多年了, 很自然地在我跟前倚老卖老, 我也无所谓, 人家资历更深, 人脉更广, 我一个新丁, 尊老是必须的.

 

 但是, 我要请小秘帮忙的很多事儿, 真的是很”TIME SENSITIVE” , 否则, 我就自己做了. 象复印传真什么的, 根本不用假手他人.

 

 一天, 我需要她定个会议室, (我们这儿的全套装备好了的会议室完全就是紧俏商品, 稍晚了就没了)  但她一直在电话线上替大虫家人定百老汇的戏票. IM她说, 先定会议室再给大虫定票. 她会议IM我和大虫说, 大虫先嘱咐她的. 她需要一次做一件事.

我同时IM大虫和她, 这不是TAKE A NUMBER的时候, 对不起大虫, 我需要她给我定会议室, 现在. 大虫自然是老练, 说那是当然. 我说大虫, 我自愿给你定票, 大虫说, 不用不用, 不急不急.

 

 因为定会议室的系统只有她有ACCESS, 定票是谁的可以的啊, 而且这是你家的私事儿诶.

 

 秘书节到的时候, 我去问大虫, 我们一起凑钱给她买个礼物怎么样, 大虫说,  说那是当然, 然后就再也没有下文了. 那天到了. 我买了一束花, 一盒巧克力, 和一张卡, 然后告诉大虫, 东西都买好了, 我们一起写点儿什么吧. 他忸怩了一番, 然后龙飞凤舞了了半张卡. 放在她桌上, 自然告诉她是我们两人送的.

 

 “小秘开心得很, 把巧克力分给大家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