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你这么一说让我想起几件好笑的事来

(2007-10-13 22:14:21) 下一个

还在念书的时候, 一个自诩中国问题专家的小子一定要在课堂讨论上跟我辩论藏独问题, 他讲到由于GCD, 藏族人民从此陷入了水深火热, 路有饿死冻死骨, 我问他, 你去过西藏么, 答曰: 没有, 但我更了解事情真相,因为你被洗脑了, 而且你看到的都是粉饰过的东西.

我说别的地方我不敢讲, 但西藏我去我四次, 包括藏北和藏南. 所以我应该可以讲自己有第一手的资料而不是道听途说或被宣传机器所误导.

然后我随口问: BTW, 你知道西藏在中国的什么位置吗? 他说, 当然, 在北方!

后来我弄清楚, 他把西藏和蒙古混淆了. 对于一个非中国人来说, 这本身不奇怪也不好笑, 好玩的是他一直认为我看的中国是哈哈镜里歪曲的非真实的, 而他"看"到的是真实的, 近乎显微镜下真切的中国.

还有一位女同事, 问我, 你们家养牛还是养羊? 我说, 中国不是所有地方都以畜牧业为生的, 她恍然大悟到, 呕, 你们是种庄稼的. 我耐心跟她讲, 中国也是有一些个城市的. 但, WAIT, 我们家不是卖玩具的.

相对于我们兢兢业业学习他们的语言和文化, 他们有些家伙真是象从CAVEMAN 剧集里出来的. 考虑到他们的职业/学业背景和居住环境, 我常被SHOCK到SPEECHLESS, 但不可否认, 很多人还是颇懂中国的.
 


 

很不爽的是有一次, 在以前的公司, 老板的秘书需要给我DRAFT一封信, 但不会拼我的姓, 居然来一句, I CAN'T FIND HER WEIRD CHINESE NAME IN THE SYSTEM. 正好被我听到, 当场发飙. M的, 什么叫人笨怪刀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