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小\'秘\'-1

(2007-10-10 19:22:25) 下一个


 我和另外一只大虫共用一个秘书, 不是小姐, 是位大姐, 足足大我16岁, 要她结婚早, 都可以当我娘了. 我呢, 在这以前是从来没有过什么秘书的. 所以刚开始很新鲜.

俺亲娘在我开始在这家公司上班后第一次往办公室打电话的时候, "小秘"
一接, 说, 这是"无尾猫"办公室, 猫儿在开会, 您要我怎样DIRECT你的电话? 俺娘英文还凑和, 一听, 涕泪交加, 我这中学文化程度的女儿居然还会有专门替她接电话的人了啊? 出息了啊.

要知道我在美国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旅行社接电话的, 听筒上带个垫肩的那种电话...

俺在中国念到高二, 故我家人总拿我开涮, 半文盲啊, 失学青年啊, 各种把我踩在地上再踏上一只脚的称呼, 不一而足. 有一次, 我在看世界日报, 我爸居然说, 哎呀, 你真识字假识字啊, 报纸都拿反了. 我定睛一看, 正的啊, 他才说, 逗你玩的啊. 哈, 一点都不好玩, 自尊心很受伤. 

扯远了, 我关注的问题是, 秘书大姐怎么知道是找我的电话而不是找另外一只大虫的呢, 于是问她, 答到, 容易啊, 来电显示上是中国人的姓啊, 另外那个的私人电话多半是意大利的姓啊. 那工作电话呢, 还有隐藏号码的呢? ...

总之, 每个问题她都有一个回答给我, 暗地里开心: 聪明的秘书同志啊, 我很幸运啊, 要知福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