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只有祷告

(2006-09-14 22:35:41) 下一个
 

金句: 「教会却为他切切地祷告上帝。」(使徒行传12章5节)

全年读经: 箴言22-24章 哥林多后书8章

 
我在牧会时,常去看望住在安养院的人,有位年长的女士让我终生难忘。她双眼失明,卧床达七年之久,却依旧很可爱,容光焕发。有一天,她告诉我她做的梦,她梦见自己置身於一个美丽的花园,脚下的草坪仿佛是华丽的地毯,空气中洋溢著鲜花的芬芳。

她陶醉在美丽景色中,不由自主地跪下。她的思绪向天上提升,感到要为她的牧师、为我和其他人祷告。可是当她醒来时,发现自己仍旧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她满面笑容地对我说:「牧师,起初我有些失望,但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梦是真的,因为这七年来,这张旧床一直就是我祷告的花园!」祷告已让她的房间变成默想和祝福的圣地。

使徒彼得在监狱里祷告,就带来了巨大改变(使徒行传12章)。祷告并非易事,因为真正的祷告需要自我操练,许多人都流於说动听的话,而没有祷告的实意。上帝往往会藉著环境的压力,驱使我们跪下祷告,去「寻求耶和华与他的能力,时常寻求他的面」(历代志上16章11节)。HVL

祷告是美丽又甜蜜的花园,
我们在此播撒赏赐的种子;
在此我们常退下安静默想,
必将从主得到丰富的收藏。
Bosch
上帝和祷告是携手并存,忽略其一便是忽视其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