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顺境与逆境

(2006-07-25 22:35:58) 下一个

金句: 「使我也不贫穷,也不富足,赐给我需用的饮食。」(箴言30章8节)

全年读经: 诗篇40-42篇 使徒行传27章1-26节

 
顺境和逆境同样会毁灭人,人生的这两种极端都很危险,因为一个拥有太多的人,和一个拥有太少的人一样,会遇到许多难处。

箴言30章的作者亚古珥必定意识到了这种危险,所以他祷告说:「求你使虚假和谎言远离我;使我也不贫穷,也不富足,赐给我需用的饮食。恐怕我饱足不认你,说:『耶和华是谁呢?』又恐怕我贫穷就偷窃,以致亵渎我上帝的名。」(箴言30章8-9节)

在本吉明.哈兰(Benjamin Harlan)所著的优美诗歌中,也有类似的祈求:

主啊,将你的圣名写在我心,

紧紧铭刻,永不磨灭,

无论顺境逆境,

都无法使我与你的爱隔绝。

箴言30章注重环境,本吉明诗歌的重心则是我们的心态。或许我们应该祷告,求上帝在这两方面都引导我们。

已故著名牧师卡莱.马尔尼(Carlyle Marney)博士常说,我们大部分人都需要钉死自我的「欲望」,与其多欲,不如寻求箴言30章所讲的平衡。

当我们求上帝作我们生活的主宰时,就是承认,他会凭他的智慧和慈爱供应我们一切的需要。DCM


知足就是有了上帝就一无所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