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恢復自我形象

(2006-07-23 21:03:44) 下一个
經文:他從灰塵裡抬舉貧寒人,從糞堆中提拔窮乏人,使他們與王子同坐,得著榮耀的座位。地的柱子屬於耶和華;他將世界立在其上。撒上 2:8

一年讀完聖經一次:詩31-32篇;徒23:1-11

自我形象低劣,常使我們在人際關係、人群互動中,深覺不適,更甚者,還會讓我們深陷恐懼與不安之中。而自卑與自驕便是在極差的自我形象所產生出來;自卑是因為否定自己,而自驕則是為了要防禦、保護自己。

聖經在創世記提及:當上帝在創造人時,乃是用祂的樣式、形象造的,因此,每一個人都有上帝極榮耀的樣式與形象。有本書「獅子不與老鼠比賽」,其副標題叫「一流的人不作二流的事」,裡面講到獅子不跟老鼠比賽的三大理由:因為獅子在意志力、眼光、活力皆勝過老鼠。我們原是獅子,但我們的生活卻如同老鼠般的軟弱、膽卻與無助。

您要看重的是上帝所給您的,而不是祂沒有給的部份,人們經常有個與他人比較的想法,喜歡比較這個,比較那個,喜歡比來比去,結果卻造成自己的心理壓力更大。因此,您要學會欣賞自己,事實上,每個人的特質本來就會有些許不同,但對您而言,那就是獨特!上帝創造您是一個獨特的個體,祂不要您跟其他人比較,因為您是尊貴的!

最後,我要告訴您一個好消息:上帝早已經提昇您!若是您至今仍然有自我形象低落的問題,來到這位創造您的上帝面前吧!祂會帶領您進入另一個更高的層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