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受苦的救主

(2006-07-19 22:36:52) 下一个

金句: 「我的上帝,我的上帝!为什么离弃我?」(诗篇22篇1节)

全年读经: 诗篇26-28篇 使徒行传22章

 
在逾越周的周四深夜,耶稣和他的门徒一起到了他最喜欢的退修之地──客西马尼园。在极度伤心时,他教训门徒要警醒祷告,免得入了迷惑。他离开门徒往前走一截,然后祷告说:「父啊!你若愿意,就把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路加福音22章42节)

耶稣求父挪开的「杯」并不是指死亡,他来原本就是要为我们受死的。我想这杯是指耶稣与父神的可怕分离,使他在十字架上大声喊著说:「我的上帝!我的上帝!为什么离弃我?」(马太福音27章46节)

在客西马尼园里,耶稣一定预料到父神离弃他的时刻要到了。天使显现给他加力量,让他知道自己并不孤单。然而,天父即将离弃他的情景占据了他的思想。他要独自担当我们的罪,忍受十字架上莫大的孤独。意识到这一点,使得耶稣的祷告那么强烈,以致於「汗珠如大血点滴在地上」(路加福音22章44节)。

更奇妙的是,耶稣受苦是为你,也为我。HVL

我把一切交给你,
肉体灵魂和心意,
你流宝血全为我,
大爱彰显髑髅地。
Anon.
基督之死表明了上帝对我们的爱有多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