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是永不止息

(2006-06-20 23:50:42) 下一个


金句: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爱;这三样,其中最大的是爱。」 (哥林多前书13章13节)

全年读经: 以斯帖记3-5章 使徒行传5章22-42节

 
诗人阿契波德.麦克李胥(Archibald MacLeish)说:「爱,就象光,在黑暗中更显宝贵。」这就是他所谓的「夕阳晚照中的智慧光。」我们彼此之间的爱也是如此,随著年岁渐长,爱也弥坚。我在两位年长的朋友身上亲眼看到这样的爱。

他们结婚五十多年了,但仍恩爱如初。其中一位罹患胰脏癌,将不久於人世;另外一位罹患帕金森症,也行将就木。上周我去看他们,芭芭拉挨近克劳德床前,亲吻他,并轻声说:「我爱你。」克劳德回答说:「你真美!」

我想到一些婚姻失败的男女,他们不愿意同甘共苦,不愿一起承担富贵贫贱、健康疾病,我为他们悲哀。我的朋友在暮年享受的那种浓情密意,他们永远无缘品尝。

数年来,我从克劳德和芭芭拉身上看到,对上帝的坚定信心、终生的委身、忠诚和舍己的爱,一直都是他们婚姻生活中的主旋律。他们让我明白,真爱永不会放弃,而是「永不止息」。他们的爱就是「夕阳晚照中的智慧光」,而且要延续到生命的终点。盼望我们也能用这永不止息的爱,回应那些爱我们的人。DHR

求主教我爱的真谛,
今日能将大爱传扬;
让我每日恒切祷告,
赐我相亲相爱秘方。
Anon.
今天能说的爱之言语,不要拖延到明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