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高的动机

(2006-04-14 23:42:46) 下一个
 


金句: 「……行事为人对得起主,凡事蒙他喜悦,在一切善事上结果子。」(歌罗西书1章10节)

全年读经: 撒母耳记上27-29章,路加福音13章1-22节

 
有位一年级的小朋友,眉飞色舞地给我看他拼字测验的试卷,老师在上面写了几个大大的字:「100分---表现优异!」小男孩说:「我要拿给爸妈看,我知道他们一定会很高兴!」我完全可以想象,这个小朋友搭车回家,迫不及待要拿试卷给爸妈看,等著他们兴高采烈称赞他取得的成绩。显然,能让父母高兴,是这位小朋友生活中最主要的动机。

在提摩太后书2章3节那里,保罗举例说,当兵的人,要尽忠职守,心无旁骛,好叫那招他当兵的人喜悦。他希望提摩太明白,哪怕历千辛经万苦,讨上帝喜悦仍是服事他的最大动机。只有那些真诚爱主,全心降服,完全献身,努力作工,谨守主道的人,才能让上帝得著最大的荣耀。

救主在世为人时,想到自己即将惨死,为全人类作赎罪祭,也曾想过「把这杯撤去」。然而,他的祷告却是:「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路加福音22章42节)。因为对耶稣来说,他的最高动机乃是要讨天父喜悦,而我们也当和他一样。HVL

在我思想、言语和行为上,
喔,上帝!我渴望荣耀你;
面对为我受苦受死的基督,
爱他,是我最高动力泉源!
D. De Haan
人看我们的行为,但上帝鉴察我们的动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