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為真理而生

(2006-03-21 21:35:43) 下一个

 

彼拉多就對他說:「這樣,你是王嗎?」耶穌回答說:「你說我是王。我為此而生,也為此來到世間,特為給真理作見證。凡屬真理的人就聽我的話。」彼拉多說:「真理是甚麼呢?」說了這話,又出來到猶太人那裡,對他們說:「我查不出他有甚麼罪來。」

(約翰福音十八:37-38)

    耶穌對我說:「有些人不相信,但我講的都是真的。」有件事讓耶穌與眾不同。即使在我們想講真話的時候,也常常會講不出來。舉個例子說,有很多當年廣大發行並為人所信的報章雜誌與官方文件的陳述:一八四○年時,有專家說:「任何人以時速三十哩的速度旅行,都一定會窒息而死。」一八七八年,有社論聲稱:「電燈不值得認真看待。」一九○一年一位專家說:「沒有任何組合可以連結成能讓人飛行的實用機器。」一九二六年也有位科學家說:「想朝月亮發射的愚蠢想法,根本就不可能。」一九三○年時有另一位科學家說:「想駕馭鎖在物質裡的能量,是不可能的。」

    在充滿謊言的世界裡,彼拉多算是有智慧的,能提出這個頗具懷疑性的問題:「真理是什麼呢?」他誤以為真理不可能存在。我們也很容易追隨彼拉多的懷疑之論,因為我們周圍都是不守承諾的政客和錯謬的朋友。跟彼拉多一樣,我們會成為大起疑心的人。但是耶穌的應許是以祂的一生為擔保的。當祂說「我與你同在」時,祂就在那裡。當祂說「只管呼求我」的時候,祂就真的傾聽。當祂說「我就是道路、真理和生命」的時候,就的確是這樣。透過祂的死和復活,耶穌給了我們上帝的真理去依附。所以當耶穌對我說:「每位站在真理這邊的人都要聽我」時,我知道我就樂於留心傾聽。

對救主說:親愛的主耶穌,求以你的真理使我心充滿感謝與信靠。求你差遣聖靈,讓世界看到什麼是真理。奉主的名禱告,阿們。

服事救主:

為基督在世界各地的宣教事工禱告,讓他們把真理傳講給那些還沒聽聞的人。若可能,寄一筆特別奉獻給信義之聲電視廣播部(http://www.lutheranmedia.org.tw)來幫助他們的事工。


摘錄自《救主恩言》,信義之聲電視廣播部出版,蒙允刊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