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耶穌交出自己

(2005-12-18 19:14:18) 下一个

經文:

...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要...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可以獻給自己,作個榮耀的教會,毫無玷污、皺紋等類的病,乃是聖潔沒有瑕疵的。』--以弗所書五:25-27

  耶穌為罪人所作的工作是如此的完備和奇妙,所以對祂來說,祂必須要在十字架上捨己,才能成就這個工作。耶穌對我們的愛是如此的強烈和奇妙,祂實在地為我們捨了生命。耶穌捨己的行動也是如此的顯著,所以祂捨去的一切,都能夠被我們完全得著。因為這位聖潔、大有能力的耶穌已經親自擔當了這個工作的職份。祂已經為我們捨己。現在最要緊的,乃是我們應該正確理解和堅信,祂為了我們而交出自己

  那麼,耶穌為教會捨己,究竟是為了什麼目的呢?請聽上帝的話。耶穌為教會捨己的目的,就是要使教會成為聖潔,變得沒有瑕疵。一旦靈魂完全服從祂的旨意,專心思想,並且相信耶穌捨己就是為了作成這一切,那麼耶穌便可以成全祂對人靈魂所存的指望了。

  上帝說:「祂為我們捨了自己,要贖我們脫離一切罪惡,又潔淨我們,特作自己的子民,熱心為善」(多二:14)。耶穌捨了自己,就是要為祂自己預備一群聖潔的百姓,作祂自己的子民,熱心為善。當我們接納祂,並且相信祂為我捨了性命的時候,我們確實就會有切身的感受。我便要藉著祂得以潔淨。我也要確實地為祂所有,並且充滿了為祂作工的喜樂和熱情。

  現在請你們留心。這種捨己的行動如何讓祂完全得著我們,以至於叫我們「可以獻給祂自己」,「潔淨我們,等作祂自己的子民」?我越是領會和思想耶穌為我捨己的行動,我就越發要一再地把自己獻給祂。交託的行動是相互的,就像愛總是來自雙方一樣。祂捨己的行動在我內心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的內心滿懷著同樣的愛和喜樂,從此就完全歸祂了。藉著為我捨己,祂便會完全得著我。祂是我的,而我則歸祂所有。我知道自己已經完全得著了耶穌,祂也完全得著了我,叫我成了祂的人。

  那麼,我又如何才能完全得著這個有福的生命呢?「我如今..是因信上帝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加二:20)。藉著信心,我不住思想,看出祂為我捨己的行為是多麼可靠,充滿了榮耀。藉著信心,我相信這一點。藉著信心,我相信耶穌確實捨了自己的性命,使祂自己與我們不斷地相交,在我們裡面把祂自己顯明出來。藉著信心,我堅定不移地等候自己能夠完全體驗到救恩,就是從我得著耶穌的那一刻起為我所成就的救恩。藉著信心,我活在耶穌裡,祂愛我,為我捨已。於是我說:「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裡我裡面活著」(加二:20)。基督徒啊,請你們一心相信耶穌為你們捨了自己。祂是完全屬於你們的。祂也要為你們成就一切。

  主耶穌啊!你為我捨己,這個恩典是何等的奇妙。在你裡面有永生,你就是生命,為我一生的需要而捨了自己的性命。你潔淨了我,使我成為聖潔,並且使我熱心為善。你完全接納我作你的子民,並且完全為我捨了自己。我的主啊,你就是我的生命,求你使我能夠正確地領會。阿們。

摘錄自《如何活出新生命》,大光出版,蒙允刊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