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相信自己

(2005-10-17 20:17:45) 下一个

  成功和快樂的起點在於健康的自我形象。著名的作家兼心理學家布德拉(Joyce Brothers)說:「一個人對自己的觀念是他個性的核心。它影響了人類行為的每個層面:學習能力、成長和改變的能力,以及選擇朋友、配偶和職業。所以說積極正面的自我形象是成功的最佳準備並不誇張。」

  你必須先接受自己,才能夠真正喜歡別人或者接受你也可以成功、快樂的事實。你必須先接受自己,否則所有的動機、目標以及積極想法都不能發揮作用。你必須先覺得自己「值得」接受成功和快樂,否則它們永遠無法接近你。一個自我形象惡劣的人會很容易看見積極想法和設立目標如何在別人身上發生作用,卻永遠無法用在自己身上。

  我必須強調,我所講的是一種健康的自我接納,而非讓你變成一個自我中心的自大狂。所有人類的疾病中,自大恐怕是最奇怪的一種病。它使所有人都覺得不舒服,而患者卻混然不覺。(事實上,強烈自我中心的人都遭受自我形象惡劣之苦)。

摘錄自《如何登上人生的高峰》,大光出版,蒙允刊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