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简单说一下圣路易斯的华盛顿大学

(2007-10-06 23:56:54) 下一个
    这所大学是犹太人创建,很有钱.这些年排名榜上紧着往前窜,直逼藤校.
   
    谁也不能否认,洗你大学(WASH U)以医学院闻名.有十几位曾在那里工作过的人获得诺贝尔奖(获奖的当时不一定还在那里工作).但医学院的大腕MD教授是以搞研究而牛的.那些名教授根本不爱去临床,就是教学也津津乐道他们的研究课题.我对比听过他们的教授讲课和州立大学医学院教授的课程,没有本质区别.都是学生把老师讲的课录音下来回去背.但如果对研究感兴趣,WASH U就比州立有明显的优势了.但从MIT来的人却说:"你们WASH大学半夜是黑着灯的,我们MIT的校园的灯火是彻夜通明的...''不知是真是假?
   
    商学院评估教授也是非常重研究,书教的再好没用,出文章才是硬道理.不在TOP杂志上露脸,也是要走人的.MBA毕业生的起薪,比哈佛低一大截,不过也不冤他们就值那么多钱.但在墙街工作些年,也有很多出息的.

    我的感觉,这是一所不错的私立学校,但它的学费与哈佛一样贵.家长要掂量一下自己的钱包.如果钱特富裕,比如从幼儿园就一路私校念下来,那就大学再念这所也不错,给娃娃的私立教育画一个完美的句号.但如果要砸锅卖铁,把养老钱贴上,我觉得不值.尤其是能力强有自觉性的孩子,比如小秃,小泡,亮亮,小恋网这样的孩子.

    你要问那所学校出没出过著名人物?我现在能想起来的就是陈章良,还有一个是杨澜的老公吴征,是经济系(不属于商学院)夜校毕业的硕士.

    圣路易斯是个有一定历史的中等城市,ARCH比喻为当年开发西部的大门.气候是冬天贼冷,夏天猴热.没什么好玩儿的.但孩子是去念书的,校园旁的森林公园景色不错,看书累了去散散步也就算娱乐了.但一定结伴去啊!

    本文两个基本点: 1.华大本科排名第十四.医学院前五名
                    2.名教授是有的,但重研究.
    一个中心:各家根据自己的情况拿主意.

    顺便说一句,我女儿就是在Barnes Hospital 出生的.

2007-4-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