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请教,如何整治女儿的坏毛病?

(2007-10-06 23:54:48) 下一个
    女儿十五岁,功课品行都没什么好挑剔的.性格也随和,家里来了客人,她会笑容满面与人家寒喧.每周末给姥姥姥爷打电话聊十五到三十分钟.所以,见过她的人都夸她甜美.
    可她有一个最坏的习惯就是不知整洁:如果我不收拾,她的衣服饰物就会布满了家里所有的角落:她穿过的鞋袜,就会落在所有她经过的所有的地方.在家她是逮谁的拖鞋穿谁的,想什么时候脱袜子就扔在原地.如果说包零食的纸不扔,塞书包或裤兜里算她当时找不到垃圾筒,可在厨房打开的食品,包装盒从来都是随手撂在与垃圾筒近在咫尺的台面上.可以说,她走到哪里,哪里就都象刚被抢劫过的现场一样.
    她有时也主动做点家务:比如在母亲节或我生日时,会早起为我做煎蛋,完后鸡蛋皮一定是搁在炉台上的;她偶尔会擦门玻璃或镜子,清洁液和清洁纸一定是留在门旁了.
    她对自己的外表是一丝不苟的,每天收拾得头发是头发,脸是脸.衣服合身得连一个褶都没有.可你看她身后的房间,那是衣服与浴巾齐堆,废纸共脂粉一色.

    我是喜欢整洁的人,最见不得乱七八糟.其实从小我就教育她把东西放在应该放的地方,但她的毛病总是改不了,或许天性如此.批评她乱放东西让她收拾,她总是嘻皮笑脸地说SORRY,收拾完了紧接着就布摆开了.我都嫌自己为这事太絮叨了.我曾威胁要把她房间的照片贴他们学校的网站上去让全校同学瞅瞅.

    各位说说有什么高招?有没有能改掉她这坏毛病的地方?我想把她送到那种类似军训的夏令营,不信一个暑假改不好.

2007-3-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