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儿的作文:李阿姨带我游北京

(2007-10-06 23:26:18) 下一个
7/18/05

    昨天早晨九点多钟,李阿姨带我﹑弟弟(李阿姨的儿子)﹑和姐姐(李阿姨的侄)出去玩。李阿姨是妈妈中学的一个很好的朋友。我们去了很多地方,都把我们四个人累坏了!可是我还是觉得很好玩。
    阿姨刚刚从姥姥家接我的时候,她问了姥姥我要去那里。原来,我们是要去香山,可是我已经去过了!于是,阿姨就带我到天坛那个地方去看一看中国历史是什么样子。天坛虽然很大,但是有很多大大的,空空的草地。有很多很多树,可是这些树是后来种的。阿姨首先带我们去回音壁。这是一个巨大的圆方形的墙。一个牌子上写着,如果你和一个朋友分开的站着,耳朵贴近墙,你们俩就能听见你们互相喊的声音。我们试了一下,可是工作人员把一个铁栏杆放在墙的前面,怕旅游的人会把墙破坏了。阿姨说,“我和你的妈妈来过这里,试过这个墙。那时候,没有铁栏杆,也没有那么多旅游的人,所以我们俩就能使劲的喊,清清楚楚的听见。”我们又开始向圜丘坛走去,那是皇上能跟老天爷说话的地方。在一个附近的牌子上说,“圜丘坛中间有一个小圆石头。这是皇上站的地方。在这个石头外面,第一个圈儿有九个石头围着。在第二个圈,有十八个石头。在第三个圈,有二十七个。。。等等。每一个圈子比后面的圈子多九块石头。设计圜丘坛的人用这样的方法表示有九个天国。''真有意思!古代的人真会幻想好多好多事情出来。
    啊哟!我们走了整个上午,我的肚子差不多要饿坏了,但是我没有说出来,因为我还要有礼貌!幸运的是,阿姨带我们去了一个广东小吃的饭馆。那里面的菜都快赶上妈妈做的饭一样好吃!我们点了黄瓜,皮蛋粥,肉包,水饺,鸡蛋,和饼干。我吃的津津有味,吃完还要吃。
    吃完中午饭,阿姨带我们上一个冰激凌店吃冰激淋。这是一个很高级的地方。一进门,有一位小姐把我们领到一张桌子旁。桌子那里没有椅子,有沙发!她也给我们一个菜单。我翻开菜单的时候,发现这个地方的冰激凌有很多种,他们都做的很好看,但是都贵的要命!我点了一个六十二块钱的巧克力冰激凌。如果我是用自己的钱买的,我会感觉到心好像被人撕下一块。可是一吃进去,我就停不了。我知道它为什么那么贵!每一次我吃一口,好像一个天使来了。一吃完那一大杯子,好像这个屋子里面塞满了天使!我的心香香的,要爆炸了!
    吃完冰激凌我们都去故宫那里玩。门票每一个人六十块钱,可是学生每一个人就是二十元。故宫的房子跟天坛比,我觉得是一模一样。可是实际上,它们也有很大的差别,一个不懂历史的人是看不到。阿姨给我租了一个英文的audio tour让我一边走,一边听,走到那里就听见那个地方的历史介绍。好棒呀!我走来走去,发现我是唯一的一个人,有华人的脸,带着英文的机器!阿姨要给我买一个故宫的纪念品。我一看见这一些价格,我就不要了。它们贵的要命,专门给外国人买。可是阿姨非要给我买,转身问弟弟什么东西给孩子买最好,因为我不肯要买。他们决定不了买一个一百块钱的书好,还是一个八十快钱的书签好。我只好选了那本书,因为书签很小,轻轻的一折就会断了。阿姨真够好!
    以前,阿姨带着弟弟去过北海,弟弟觉得很好玩,能划船,所以阿姨和弟弟带着我和姐姐去了。在这儿有一个大大的湖,湖的旁边,有好几百个书店,衣服店,饭馆,纪念品店。。。等等。可热闹极了!阿姨就叫两个三轮车拉我们过去。三轮车穿过胡同。阿姨告诉我,这一些胡同就是“真正”的北京,不是像那种五星级的旅馆。在胡同里,我们看见“窗帘工厂”(专门给皇上做窗帘),皇上的太子住的地方,和很多有名的人住的地方。在一条胡同里,我们在好好地往前走,突然,听到啪地一声,然后阿姨和我的车倒了!我和阿姨的车坏了!幸亏阿姨跳下来了。如果没有,我就把她压扁了!我们俩没有受什么伤,可是我们发现车的断下来了,车走不了。那该怎么办?难道我们得要走回去吗?哈哈,我们没有。蹬车的人用手机叫了另外一辆车来,然后我们就回那条路了。

    走了十几分钟以后,我在前面看到一片蓝色,是北海!我们在那里先租了一个四位船,让弟弟来开。弟弟开船老是歪来歪去,老走不了一个直线。我们晃来晃去,湖里面还有人游泳,差一点儿撞到一个人的头上!可怕极了。划船,划了一个多小时。我们看见很多荷花,又漂亮,又香。每一团绿色的叶子,有一两个粉红色的荷花伸出来,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划完船之后,阿姨带着我们去转一转,看一看要买什么东西。我们都看上一个小蓝色的灯,可是不容易带回美国,好可惜。走了走,弟弟开始饿了!我们三个女人还被冰激凌撑的不想吃东西!后来阿姨还是带着我们去一个小饭馆,以前去过的。这家饭馆的饭菜饭味道香的很!有鲜菜,甜藕,牛肉丝,鸡汤粥。。。等等!弟弟知道这里的饭很好吃,所以他要阿姨专门给他点一碗香米饭。但是弟弟那么小,吃不了,所以我们都帮助他。啊,我以前没有吃过这么香的炒米饭。吃完了,都快九点了。弟弟以前来过这里。他知道有一种木头船,他们带你到湖的中间,然后他们给你好几个蜡烛和纸船。他们让你把蜡烛放在船上,把蜡烛点了然后放在水里飘走。真漂亮!我们把船放完的时候,有好几十个小红点在安静的水里,又是黑夜,漂亮的不得了。
    玩儿完了一天,我们都累了。阿姨真的会带小孩出去玩。那一天,我肯定会永远忘不了。

注:这篇原文有很多错别字和用错的词被我妈改过,但句子没有改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