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ya的博客

lauya 笔名的来源:大学时。。。。
正文

失之东隅 收之桑榆

(2008-02-29 15:36:19) 下一个
第一眼望见这只火鸡鹫,我就停了下来。吸引我的不是他比其他的周围的鸟要高,鹤立鸡群的样子,而是它那双饥饿贪婪,冷漠残忍的目光。。。他用这种目光环视着周围,警觉地保卫着他爪子下那根肉已被吃的精光的鱼骨。。。我慢慢蹲下身,轻轻举起相机,对好焦距。。。

我最近对摄鸟发烧,一咬牙一闭眼,斥数千刀购入一堆新的武器装备, 其中有加能5D全幅, 24-105mm 变焦,100-400mm 长焦和 Hoya 若干滤镜,外加三脚架,球头和 8G Memory Card。。。若干。

促成我下此决心的可能是源于那天我在书店的一瞥;偶然间,我看到一张介绍北加州生存的几乎所有的鸟类和栖息的动物的图表,这张图表里栩栩如生的描绘了这些鸟的学名,习性以及经常活动的地理位置和生活习性。揣摸了一下,我现有的装备要想用他们捕获他们的神态是有一些困难的。 然而,真正促使我下了决心还是在听了柳先生柳太太对她家后山沟里水塘周围出没的一窝狼的绘声绘色的描述。。。

风大,天冷,光暗,我尽量控制着微微发抖的双手。火鸡鹫好像察觉了我的意图,开始不安的挪动双脚。我开使紧张,用脚架是来不及了,收紧双肩已使上身成为一体,我用相对得到控制的手一张张拍下这短暂的场面。我紧张的心情在自信有了几张不错的照片之后开始得到舒缓。我开始向它逼近,希望能拍到它另一种姿态。一瞬间,它显然是受到了惊吓,不再留恋眼前那根可怜的鱼骨,腾空而起,在我头顶抗议般的盘绕一圈,凄厉叫着,留下显而易见的不满或愤怒向远方飞去。。。

直至今日我还无缘看到山狼的身影。它们似乎在跟我捉迷藏,莫非能从远处看到我,将自己隐秘起来,嘲笑愚弄着我这个为照像如此痴迷的人。有人也许会问,现在会不会为当初置下这些行头而后悔? 怎么会呢?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我虽未摄到狼,可不是已经捕到鸟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