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个北京女孩和一个新加坡海归的相亲经过

(2007-11-01 21:39:11) 下一个
原来在一起共事的一位好姐姐突然打来电话,问我有没有男朋友,当得到否定回答时,向我推荐了她的一个曾经的同学与我认识。那人在北京,一家外企,比我大了6岁,在新加坡留学和工作几年,最近刚从新加坡归来。姐姐一片热心,我又是第一次遭遇此种事情,有点好奇,也有些不好意思博人家千里迢迢的美意,与是,管他是“海龟”还是“海带”,见就见,谁怕谁!?


  了解了对方的姓名和手机号码,之后便收到了对方的短信。几天后约在必胜客见面。这个见面地点是我的选择,因为我总觉得跟一个完全陌生的人在一起汤汤水水地吃一个锅里一个盘子里的食物,总让我有别扭的感觉,或者更准确的说,心里嫌脏。(呵呵,个人怪癖,见笑了!还是吃点西餐或自助类型的东西吧——各吃各的。

  约定的时间,约定的地点。必胜客的等位处已经有多人在排号,我打量着其中的男人,努力地猜想哪个是我要见的人。估计对方发现了一双寻找的眼睛,便主动上前来跟我说话,当这个男人在我的视线里定格的时候,我在心里便告诉自己——没戏!不管有戏还是没戏,起码的礼貌我必须遵守,这是我做人的原则。微笑着,自然而轻松的问候了几句,问他排的是几号,一看还有多位在我们的前面,我便提议到旁边的电影院里看看最近有什么新的影讯,我当时想,两陌生人硬在装成熟人当着众多人的面寒暄客套,实在是惹人目光并尴尬的事情。对方接受了我的建议,推开门,此时我刻意看了看他在推门的时候有没有停留一下为我开门,但是没有,第二印象也不怎么样!走了出去,我打量了一下对方,手里拎着一个鞋盒,觉得有点怪怪的。……


  终于能有位子吃饭了,由他点了批萨,我大大方方的吃,随便找点不沉闷的话题,可他却好象总跟我的思路对不上号,那我就委屈一下,跟着他的思路说吧,却也跟不来,因为提到他在新加坡读书工作的那段经历时,此人却拿批萨做起了文章,说在国外的时候批萨经常吃,而且随处都有卖方便批萨的,只要拿回家用微波炉一热就可以了,还不停地说必胜客的批萨很难吃,味道不正宗,在国外很不值钱。停停停,我实在感觉“崩溃”!——这地方是我选的,你在我面前大谈这般,该让我如何下咽?你岂不是有我埋怨我选错地方之意?又告诉我,刚才他去逛街了,买了双鞋,还示意我看脚上的鞋好不好看。哦,我明白了,原来刚才他手中提的鞋盒里面装的是一个小时前换下来的旧鞋。这本是无伤大雅的狗屁小事,但我说不清楚为什么就是觉得怪怪的难受。还好还好,我总算能坚持着面带微笑吃完这餐,我想埋单,我觉得这样心里会舒坦一些,可最后还是对方买了。

  回去的路上,对方问了我的住址后,了解到离必胜客很近,便说要送我回家,跟我走到了楼下,道了别。哎,无味无味啊。真不知道该怎么对那位好心的同事姐姐说这场见面。


  几天后,姐姐打来电话,问起此事,我婉言拒绝,说“没有感觉”,却遭来姐姐的反驳:“哎呀,你还是小女孩的心态呢,过了20的年龄,还找什么感觉呀?都得慢慢接触来看,才知道合适不合适……”哎,看来对方是对我印象还算好,不然也不会让这姐姐如此美言,可这也不是一相情愿就能成的事啊,我算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了,对方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

可是这见面还不仅仅是一面之缘那么简单——



  多日之后,对方又约我见面,我拒绝,又隔多日,我又拒绝,直到又一个多日后,我一时心软答应了下来,也是想回请对方吃一顿,还了上次的人情,也把话说了明白,别让那姐姐再撮合,也别让对方觉得还有机会。这次在哪吃,让他定!他说找个大一点的地方,带我进了个比快餐店好不哪去的地方,居然吃沙锅!天啊,怕的就是跟陌生人汤汤水水地吃一个锅,他还偏偏来这个!硬着头皮,吃吧!吃了今天就没有下次了!

  这一餐我浅尝辄止,对方却大快朵颐,完全没有看我的胃口。不过无所谓了,他的表现比这餐还无味——席间,拿出了他包中的数码相机,对着我就要给我拍照,被我婉言拒绝,因为我实在不想让我的照片留在他那里。他还拿出他的手机,以示是最新款,以示130万的高像素,我没有回应,他又问我的手机,当我告诉他我的手机是200万像素时,我觉得他的脸色有点难看。为了挽他的面子,不让他难堪,我“虚心”的讨教手机的使用,我说我对这高科技的东西玩不太转!可是他却还没有我了解得多!天哪,这个人言谈木讷,又什么都糊涂,叫我如何是好?吃完,结帐,走人。他还是不让我付钱,真是让人急死。可是大庭广众之下为了个饭钱推来推去又实在不是场面之举,依了他吧。


  出去后他说要带我去唱歌,我说人少唱歌不热闹,没气氛,不想去,对方却执意要去,我想莫非他很擅长于此特意要在我面前表现一下以增颜面?也好,去就去,谁怕谁!?反正不可能相处已经是铁板定钉的事情了,他怎么安排就由他去吧,我绞尽脑汁地去想怎么拒绝他的种种邀请,倒不如给他机会自编自演,看他的戏如何完满收场。



  进了KTV,我发觉他竟然有些不适从,难道他紧张??我自认为自己虽然谈不上有什么唱功,却也能把几首歌唱得有板有眼,得朋友的喝彩,几首下来,终于等到他开了金口唱歌,却让我万万没想到,不但声音小,还句句不在调上!我进门时,刻意看了一下手表,在差不多一个小时的时候我示意他早点回去,否则没公交了打车太浪费。其实,我一是怕受“绕梁之音”的折磨,二是怕此黄金时段让好面子的他破费太多而令我不安。——草草收场,再无后文!



  (情人节时,在网上偶遇,约我一起共度,被我断言拒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gavinzhm 回复 悄悄话 这男人~少了几分情趣~~多了几分市侩~~~~
鸡肋鸡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