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hstar2525的博客

为什么古代妓女那么像文艺工作者?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勿以批评或忠告接近男人(ZT)

(2007-10-01 08:12:22) 下一个
勿以批评或忠告接近男人(ZT)



07-09-27 12:42:54  [博客] [旧帖] [转至博客]

   

  除非他要求,否则女人不要给男人以批评或忠告。她必须耐心地等待他的成长与改变。这是一门需要细心与创造力的艺术,以下有4个可能的方法:

  1. 女人可以不用长篇大论地告诉男人,她不喜欢他的服装品味。当他穿衣服时,她可以漫不经心地说:“我不喜欢你穿这件衬衫,你今晚可不可以穿另一件?”如果他因此困扰,她可以尊重他的敏感,并表示抱歉。她可以说:“对不起,我不是要教你如何穿着。”

  2. 如果他很敏感(有许多男人是这样的),她可以利用别的时候谈。她可以说:“记得你穿过的蓝衬衫和绿裤子吗?我不喜欢那种组合,你可不可以换成配灰裤子呢?”

  3. 她可以直接问:“我可不可以哪天带你去采购?我想替你挑些日用品。”假如他说不,可见得他不需要母亲似的女人。假如他说好,记得别提出太多忠告,谨记在这方面他是敏感的。

  4. 她可以说:“我想跟你说些事,但不知道怎么开口(停顿)。我不想让你不高兴,但我真的很想说。你能仔细听并建议我怎么说才好吗?”如此可帮助他有心理准备,不致受到太大冲击,然后他才能惊讶地发现,事情并没有太复杂。

  她试过无数的方法想改变他或使他有所进步,她认为那是出于爱,但他却觉得自己受到操控、被拒绝、没有爱。女人愈想改变男人,男人就愈抗拒。

  为何男人抗拒改变?问题的症结在于女人误解男人抗拒的反应,她误以为他不愿意改变,也许是因为他爱她不够深,但他拒绝改变的真正原因是,他觉得没有得到足够的爱。男人若觉得被信任、接受、感激,自然会自动改变、成长、进步。

  有两种男人,一种是女人想改变他时,他顽固地抵抗,另一种是同意改变,但过一会就马上忘记,恢复原状。男人对改变的反应,不是主动抗拒就是被动抗拒。

  当男人觉得他的表现没有得到爱时,他会有意识或无意识地重复这个没有被接受的行为。他内在会有一股很强的力量强制他重复这种行为,直到他觉得得到爱与接受为止。想让男人改变,必须让他觉得被爱、被接受,否则他会抗拒,保持原状不改。他需要觉得他的表现被接受了,然后才能自行寻找改进的方式。

  正如男人想解释女人为什么不该难过一般,女人也想解释男人为什么不该有他们表现出的那种行为。男人错误地想“修正”女人,女人也错误地想“改进”男人。

  男人以男人的眼光看这个世界,他们的座右铭是“没有坏就不要修理”,因此女人一旦想改变男人——男人就以为她认为他出问题了,这不但伤害了男人,也使男人产生防御的心理,因为他没有感到爱与接受。

  帮助男人成长的最好方法:不要尝试用任何方式改变他。

  男人需要别人接受他,忽视他的缺点。要接受一个人的缺点很不容易,尤其是在我们认为他可以变得更好时,但是,如果我们了解帮助男人成长的最好方法是,不要尝试用任何方式去改变他,那么接受缺点就不会太困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