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斜西独

鸢飞唳天者,望峰息心;东斜西独人,指爪鸿泥。
正文

一针见血与气急败坏

(2009-08-25 15:22:21) 下一个
干了一整天的活儿,在自己的一小块田地里挖土,除草,累得人真是昏了头。晚上乐乐赖在我身边躺着,见我不起来,她也不起来。她爸爸不是轻声喊就是高声叫,乐乐,起来,吃水果,要不睡觉去。
乐乐回答: 妈妈不起床,我也不起床。
气得我又来了精神,一骨碌爬起床,先把乐乐训斥了一顿,又 把矛头指向她爸爸,责怪他平时总说我懒惰,睡懒觉,不起床,其实我那是累的,搞得孩子也见样学样。
唠叨了一大阵儿,她爸爸总不理我,自顾干他的正经事,付账单。我真急了,开始拿出杀手锏,一针见血,指出问题以及问题背后的问题,果然有成效,她爸爸披上衣服,大半夜的出走了。这样气急败坏时的一针见血,最见效,立时三刻,两败俱伤。
为了孩子争吵,为了孩子和好,人到中年万事休,中年以后,一切都是为了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雨夜听琴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被一针见血的那个,一定会气急败坏的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