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生活处处有精彩(图)

(2009-01-31 13:13:30) 下一个


      生活处处有精彩(图)

很多西方人喜欢吃的撒拉,既健康、美味,又制作简单,其实是很应该逐渐被我们东方人所接受,并且能够很快就会喜欢上的一种食品。

在我自己的日常生活里,我虽然很喜欢尝试接受各种不同特色的食品,但真正让我自己动手制作的时候,我很多时候却并不会墨守成规、死搬硬套的,按照别人的成品去重复别人的一切。

现在,就拿很多人非常喜欢吃的撒拉来说,我自己制作出来的,虽然算不上是什么正宗的西方特色,但却比西方特色的撒拉更加健康、美味一些。也许更能迎合我们东方人的口味一些。

为了大家都能在自己家制作出美味可口的撒拉,我就将自己制作撒拉的全部过程都写出来,以便大家在有机会、有兴趣的时候,也能制作出赋有自己特色的东方撒拉。(吃自己动手制作出来的食品,给人的感觉特有成就感)

配料:土豆(根据自家人口数量可自行掌握分量)

鸡蛋(一般来说:土豆 3 磅 鸡蛋 8 个)

首先:将洗干净的土豆和鸡蛋一起放入清水锅中煮熟。然后将土豆扒皮,鸡蛋剥去外壳。最后,再将鸡蛋和土豆都切成大小基本差不多的粒状。

土豆和鸡蛋都切好之后,根据个人喜欢可添加:白肉鸡(煮熟后切成丁粒状)

或者是:切成粒状的香肠或是虾丁(煮熟后体型较小的鲜虾可用整个)

以上步骤都搞定之后,加入适量的精盐、芝麻油,轻轻拌匀,一切就大功告成了。嘿嘿,这道赋有东西方特色结合在一起的食品,是不是自己制作起来很简单呢?至于味道到底如何嘛,可就要由您自己来说了算的。

以下赋有贴图:
                        

一盘红烧肉,旁边放了几朵自家花盆里采摘来的蟹爪兰(蟹爪兰不但美丽养眼,还可以食用)。俺家的那盆蟹爪兰,今年可是第三次开花了。至于那些青翠欲滴的蒜苗,则是来自自家盘子里,用清水养出来的无机蒜苗。如此一来,这些可都算是属于自家蔬菜丰收的成果展示了。

俺家餐桌上花瓶里的狗尾巴草、芳草、芦苇花,可都是俺在自己居家附近采来的。

不知道有没有人注意到,俺家餐台上的那杯红红的葡萄酒了没有?嘿嘿。

一杯香甜可口的葡萄酒,由于也是出自自家特产;是自己第一次动手酿造出来的处女作。哈哈。这样一杯美艳欲滴的红葡萄酒,让人感觉特别香醇醉人。

去年回国度假,听我家二姐说自己酿造的葡萄酒不但很好喝,而且还能让人感觉精神充沛、神采奕奕。听过二姐简单的介绍了自酿葡萄酒的基本步骤之后,回到美国之后不久,我特意买回来两大盒新鲜、成熟的红葡萄(两盒一起共十磅);然后洗净、晾干葡萄表面上的水分。

最后,再把表面干爽的新鲜葡萄放进一个很大的容器,再加入一磅多、差不多两磅的白糖,加盖拧紧。之后,假以时日,家中厨房里就逐渐散发出无比醉人的香甜葡萄酒的气息了……
呵呵,酒不醉人人自醉的境界,主要是因为人的心境所至。

生活,很多时候真的是处处充满精彩,到处可以充满艺术,让人享受不已。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