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学生的官场世界竟然也如此复杂 zt

(2007-09-30 13:26:38) 下一个
去年的一天,朋友带孩子来我家做客。那孩子刚上小学三年级,长的胖呼呼的,看上去却有点机灵古怪的样子。见到孩子总免不了关心一下在学校的表现。这孩子平时话并不多,可是今天的话题却让他打开了话匣子。
  开始我问他:“丁丁,在班上有没有当干部啊?”
  丁丁:当副班长。不过当干部也不好。
  ???怎么不好拉?
  丁丁:但干部要多干事,有时还让别人不高兴。(点评:学生干部就是这样,权利永远小于义务)
  ???那你为什么还要当啊?
  丁丁:不当不行啊,你越不想当,老师越要你当。(假装无奈)
  ???你们班干要选的吧,怎么才能选上呢?
  丁丁:女同学有秘密武器。
  ???什么秘密武器?
  丁丁:哭。一哭就能引起别人同情,就选上了。(悲情策略很有效)
  说到这里,丁丁开始激动起来,索性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到客厅中央,边走边说:有个女同学上课时让同桌男生这样。
  可能觉得羞于出口,他干脆伸出手臂演示,用嘴对着手背做个吻的姿势,嘴里很快的用英文说道:kiss。
  然后接着说:有时她还会突然跑到男生的对面,用手往上掀自己的衣服,把那男生吓的直跑。(色诱!不知三年级的孩子能让人看到什么?)
  听到这,我开始关心起他自己的选举问题了。我问他:那你有什么办法让人选你啊?
  丁丁:我以前请他们吃棒棒冰,现在请他们吃鸡条,5毛钱就搞定了!(典型的贿选。到目前为止,悲情、色诱、贿选,现代官场的元素基本聚齐了!)
  听到这里,孩子妈妈有点坐不住了,正要训斥他,我说:小孩有如此敏锐的观察和领悟能力也不是坏事,不能一概否定。学习好也不能代表一切都好,在这方面我的孩子就差多了,他的当官之路完全是不同的:典型的学而优则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