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View of the World Around Me

My own short stories. Some are real and some are fiction.
正文

记忆, 人生

(2023-12-25 09:20:00) 下一个

我认为我的记忆是我人生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我过去的经历、家庭朋友社会关系、技能和知识都储存在我的记忆中。它们在我的自我认可和世界观形成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们继续影响着我如何认识这个不断变化的世界。 但我的记忆并不是我的整个人生。

十月份,我和朋友们一起度过了一个很开心的长假。我的记忆不可能记录整个旅程的每一个时刻。它只有一些旅行的瞬间。在周日的朋友聚会上分享了好多愉快的时刻。如果有一天我抑郁了,我会用告诉你这次旅行挺倒霉的:一个朋友的手机被偷了,在游轮上我们每个人都病了,两次暴风雨,导致错过了比萨斜塔和佛罗伦萨,最后一天我们从酒店走到汽车站时,一阵狂风暴雨让每个人都淋湿了。

从这个例子你可以看出记忆并不是经历的全部,主要是高潮和底谷。绝大部分平和的时光都被遗忘了。结尾对于我们的记忆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几乎为过去的事件设定了基调。如果一个医疗过程在非常痛苦的瞬间结束,患者回忆起来会说好痛苦。如果相同的医疗程序,经历了所有非常痛苦的过程,但在结束时只是微痛,患者回忆起来会说还行。

还有, 我们的记忆并不准确。我们情绪影响对记忆的影响很大。在我们保存,回忆记忆时,每次都会有一点改变。兄弟姐妹经历了同样的家庭事件,但他们可能有不一样的回忆。

那些没有存储在我们记忆中的经历去了哪儿? 它们永远消失了!

         所以人们总是想尽可能保存更多的美好的经历。大脑的记忆有限, 所以我们度假时,拍很多照片。旅行广告美轮美奂的照片是告诉我们你将有一个难忘的旅程。我们与家人和朋友有很多共的同的记忆。为了让听众对我们的演讲记忆深刻,我们特别注意有高潮和好的结尾。

研究这个话题时,我有一个顿悟,那就是冥想(meditation)的功能。它是一种训练,使我们能够逐刻体验人生。 过去的已经消失,未来还不确定, 我们现在正在经历的这一刻才是我们的实实在在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