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寻找“大拇指”上的萝卜石

(2009-02-16 19:20:05) 下一个
最近 一直在网上搜寻冬天拍摄的题材。一天忽然看到一个叫 Jenson 的人在今年一月底写的一篇游记《 The Thumb, Michigan 》 , 让我眼前一亮。
http://www-personal.umich.edu/~jensenl/visuals/album/2009/thumb/

开篇第一张照片就是被称为 Turnip Rock 的“萝卜石”。在此之前,我还从来没有听说过密西根还有如此美景。



萝卜石旁边是一块大石头,像手指的指甲盖儿一样。



大家知道密西根是由两个半岛组成的,称为上半岛和下半岛。下半岛的形状如同一只张开的右手,掌心向上。这块萝卜石就在密西根的“大拇指”的指尖上。

下面是个示意图。红点标志的就是萝卜石所在的大致位置。那个小镇叫 Port Austin.



但是,这美景却很难看到。在休伦湖的沿岸基本都是私人的领地。一般公众很难接近萝卜石。

要想接近萝卜石只有两个办法:一是夏天的时候,划船过去。




二是冬天湖上结了冰,从冰上走过去。就像 Jensen 和 Kai那样。





就连当地的许多居民都不知道Turnip Rock. 我在网上看到一个人说他在1977年的时候在 Port Austin 的一家小店里买到一张印有萝卜石的明信片,但是后来就再也看不到这种明信片出售了。据说是住在岸边的owner 不想让很多人跑去看萝卜石,把明信片买断了。

这是网上搜到的明信片:



看了Jensen 的游记和照片之后,我有一股强烈的欲望想要去亲眼看看这个萝卜石。就在二月的第一个周末,我和佩玉凌晨4点出发去了 Port Austin.

可是虽然距 Jensen 他们去只差7-8天的时间,因为天气转暖,冰开始融化。

1.

更糟糕的是,当我们走向那条通往萝卜石的小路上的时候,街边的一户居民家着火了,消防队把路给封了,所有车辆都要绕行。一绕就把我们绕糊涂了,虽然有GPS,但是GPS把我们引到一条小路上,但那条路明明白白地写着是私人的道路,只有居住在里面的人才能使用。我们踌躇半晌,终于没敢走人那条路。

后来我们发现了一个到大湖的 Public Access。我们就从那里下到湖上,去寻找萝卜石。

2.


3.


4.


5.


最终也没能见到萝卜石的面。而以我踩破了冰面,两脚浸没在冰水中宣告了这次寻找萝卜石行动的终结。

萝卜石,等着吧,我们还会再回来找你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