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五大湖灯塔巡礼(2): Mission: Impossible

(2008-03-20 22:02:16) 下一个
要说拍灯塔,还得从我的摄友说起。

佩玉,是我从天鹅湖边拾来的一块“玉”。情人节的第二天傍晚,我去湖边拍天鹅,看到湖边已有一个人在拍了。第一眼看过去,是个女同胞,第二眼望上去,是张亚洲人的脸。没出三句话,我们就成了朋友。当晚就成了她家的坐上客。

从那以后,几乎每个周末的早上,我们都会天不亮就起身,南征北战。虽然也常常无功而返,但是依然兴致盎然,自我宽慰道:反正也锻炼了身体。

自从拍了冰湖,便起了拍遍五大湖灯塔的念头。虽然我们自己也认为这是“Mission: Impossible”,但还是想把这件事干起来再说。自己命题做篇作文吧,有个目标比没有好吧。

三月十五日,星期六。

我们出发的并不早。一路上,太阳时而探个头出来,跟我们开个玩笑,时而深深地躲藏在云层后面,让我们的心情也布满阴云。

到了密西根湖边,是下午五点左右,天依然阴得沉重。我们先去登记住宿。住的地方是Harbor Lights Resort,头一天,已经打过电话了。这个Resort 就是我们圣诞节在大风大浪中拍灯塔的地方。在网上搜寻时,我一眼就认出了这个“老相识”,还非它不住了。

管理人是个五大三粗的大姐,面善。她说周末来住宿的人还不少。办公室的四壁挂满了灯塔的照片,都镶嵌在镜框里,而且明码标价,一幅$160。管理员大姐看我们对照片感兴趣,就介绍说,那是Resort里一位做maintenance 的人拍的,他在小镇上还开的有一家Gallery. 看来靠卖照片是难以果腹的,还得打零工啊。

傍晚时分,老天终于发了慈悲,太阳露出了憋了一天的红脸蛋儿。

地点:Frankfort Lighthouse, Lake Michigan
时间:03-15-2008

1.


2.


3.


4.


5.


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