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的天空

在墨尔本的生活,厨艺,家庭,孩子。这里的欢乐,忧伤,泪水,欢笑。一切的一切。
正文

从【暗算】到【达芬奇的密码】

(2007-11-04 15:29:10) 下一个

看过【暗算】的朋友是否都记得里面晦暗而传奇的故事,是否记得旅美归来的女数学家大破光密的那段故事,好精彩呀。就连我这记性不算很好的人,也还记忆犹深。女数学家的那种敢爱敢恨的性格,那种对事业的执着,那种百折不挠的精神,都深深地吸引了我。当然,故事的曲折,题材的独到和新鲜,是最吸引人的地方。密码,多么神秘的东西,那么设置密码的人,那就更高深莫测了。他的密码就是她个人人性的表达。解密的人,就是拨开她人的表面面纱,揭露他本性的过程。小小的密码,包含了宇宙万物,包含了数学的高深理论。懂得数学,没有广博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是解不开光密的。一次次的尝试,一次次的失败;从不同的角度,一切重头开始,重新尝试,一点点的启发,都为揭开光密提供了新的希望。终于,女数学家在感情最失落的时候,没有放弃,根据安的一个理论提示,“应该是为小姐的设计,但结果是给丫鬟穿了,导致演算的误差远远大于普通的演算。”结果按这条提示,数学家终于破解了光密。【暗算】我是去年看的,今年又拿出来重温,还是很耐看。上百度贴吧,才发现女数学家的扮演者是陈数。(看过她演的【新上海滩】,反差还真大,完全两个人啊,赞一个)看了她的博客,记的她也很满意【暗算】的演绎,还推荐喜欢【暗算】的朋友可以看看【达芬奇的密码】这本书。

前个周末,我们如常到图书馆借书,有幸看到这本书,我马上就借回来了。看着封面的达芬奇像,像是一本严谨的著作,到底是讲什么的呢? 一开始,我就发现,它有【暗算】那样的曲折、神秘。而它的神秘处,比【暗算】还过犹不及。它由三条线索展开故事。一是杀人现场的留下的奇特符号,引发的符号的探究,字谜的解码,新的线索,新的解码,最终是指向寻找宗教的圣物--圣杯;看到中间,我被它大胆的宗教言论所吓着,它要揭露一个大胆的宗教事实,主耶稣也曾经有结婚生子,一方教派要掩盖这个千古的秘密,一方教派是要在合适的时候,以公布该秘密为无上的目标;一方是保护、一方是要追杀耶稣的后人,开始还误以为这是宗教派别之间的一场混战呢;到后来,故事中的被害人的孙女,一个法国巴黎的解密专家,和一个美国的符号研究专家――开始被法国警方误认为是最大的杀人嫌疑犯之间的爱情故事。三条线索交叉一起,以找寻宗教的圣杯为目标,不断的追杀, 找寻线索,解密,释密过程的不断更替交换。。。。。。解密的过程,是他们证明自身无罪的过程,也是揭开自己身世的过程。 真是高潮迭起,欲罢不能。最后的结果,更是你预料不到的,反朴归真,一切都是那么自然。当然,对最终的结果,我也卖个关子,想知道真正的结果,当然是自己去读,去发现,才有意思啊!

如果你对字谜,符号,神秘,解密感兴趣,我将大力地举荐这本【达芬奇的密码】,它是一本最近难得的值得一看的小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