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想要了解在英国NHS医院生产的姐妹们

(2007-09-26 14:30:53) 下一个
前天看到坛子里有姐妹想了解在英国NHS(national health system)医院生产的帖子,我把自己的经验总结了一下, 希望能有所帮助.

1. 费用全免.准妈妈从怀孕开始到预产期之后一年乃的所有医疗费用都是免费的,包括所有检查,处方药,牙医,和日后住院,一日三餐等等.尽早去看GP确定怀孕就可以尽早拿到孕妇医疗卡.

2.生产前的所有检查基本上是由社区医院/诊所的 GP 或者Midwife做的,她们会向你解释各种检查的目的和必要行,有些检查你自己可以选择做还是不做, 临近产期检查会每两周一次.
在这期间你可以选择一个就近的规模较大的医院作为生产的医院,孕期的检查记录分做两份, 一份由你的GP转给大医院,一份你自己保存,像我中间搬了一次家,我就提供自己的那份记录给新的医院.

3.临近产期,可以去医院看一看环境怎么样,当然最好打个电话预约一下,如果觉得心里不塌实或者不满意,可以提出来换一家医院,通常医院的条件都还过得去.
在整个生产的过程中医院都会有两个到三个Midwife 陪伴和照顾你,你还可以让两亲人或朋友陪伴,所以完全不用恐惧那个过程.

4.预产期前, 你的GP或者Midwife都回提醒你准备一个大包放上自己和小宝宝用的东西,具体内容我记不清了,好象有有宽松的衣服,内衣,奶瓶,尿布,小宝宝的衣服帽子等等,我记得在Mothercare可以拿到印有这样list的小卡片,照单准备就是了。我当时忘了带包裹宝宝的毯子,医院的太薄了。如果是剖腹产, 要在医院待上几天,最好准备点香蕉和饼干什么的,以防夜里和三餐中间肚子饿,喂母乳消耗体力很大的。

5.生完宝宝以后如果妈妈的情况稳定,很快就可以回家,因为病房里人多,宝宝的哭声此起彼伏,妈妈难以得到好好的休息.我是剖腹产,第三天回的家.
回家后的第二天,社区医院的 Midwife 就会登门探访,此后她会每天来一次,直到你不需要她再来探访你.基本上妈妈的健康由Midwife负责,宝宝的健康由Health visitor 负责,她们会给你一个24小时都有应答的电话号码,我们那时一有问题就打去问,那边态度都满好的,非常理解我们第一次做父母的心情.

6.社区医院办的产前培训班对第一次当妈妈的姐妹很有用,不妨参加一下,可以学到很多照顾小宝宝的知识,还可以结识其他准爸妈,多交流,以后宝宝体检,称体重的时候爸妈们还总碰面的.
另外医院还会发很多育儿的小册子给妈妈们读,我觉得对自己一个人带孩子没有爷爷奶奶帮忙的妈妈也是很实用的.通常新生儿的问题就是那么几种,妈妈有所了解,心里有了底就不会手足无措了.

最后推荐姐妹们看看努力学习123的这篇文章--人生旅程----生产日记(如果你不得不剖腹产,请不要害怕)链接: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kids&MsgID=749181,我的经历和她相似。

祝福各位姐妹顺利生个大胖宝宝,也祝愿努力学习123的及宝坛的所有宝宝健康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