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舞下山去,明月逐人归

我的声音,文字,和生活的一个侧影
正文

45度角回归

(2010-06-08 08:35:55) 下一个
有一年多没有来这里,也是因为挺忙的,也是因为发生了一些事情,没有心情。昨天不小心踏回来,发现这里还是和从前一模一样,忽然有一点物是人非的感慨。随手想点开几首歌听,发现有些连接已经失效了,那些没有失效的,听上去也很令人羞愧,真佩服自己从前无知者无畏的勇气。这一年多真的没录什么歌,K歌倒有跟朋友去几回,不过东奔西跑,少了那种在家自娱自乐吼一嗓子的心情。开始时有一瞬间,想把一些自己都听不下去的老歌给删了,可是又觉得,其实每一步都是自己的足迹,虽然未必能称得上成长,然而却记录了一些或许自己当时也未察觉的心情故事。

一点一滴的,从07年底开始,头两首歌《蝴蝶》,《打错了》,《流年》还有《生生世世》是用笔记本录的,因为自己忽然头脑发热要录歌,却连麦克风都没有,只好捧着本本,努力把嘴对着小小的内置式麦克风,一首歌录下来胳膊都酸了,而且仔细听会发现声音其实忽远忽近,汗。后来弄了一个麦克风,开始自我陶醉,一下子录了很多老歌,《夜太黑》,《OK?OK!》,《爱是个坏东西》,《美丽心情》,还有很多唱烂的了,其实那时候还不知道自己声音究竟是怎样的,什么歌不能handle,但是唱的很开心,也玩得很开心,把自己从前喜欢的歌都喊了一遍,虽然很多都没有录,纯粹是卡拉自己ok时期。从2008年开始,狂热过去了,渐渐变成偶尔才录一首,听到什么喜欢的歌,有的是从电台里,有的是从网上,有的是歌友自己的翻唱,能让我反反复复听很多遍的,就找找看有没有伴奏,试试看能不能录。从《想你想到草绿了》开始,断断续续的也贴了几首歌,比如王蓉的《爸爸妈妈》,凤凰传奇的《吉祥如意》(结果完败料),也唱了一些自己一直很喜欢的老歌,比如彭佳慧的《甘愿》和王菲的《只爱陌生人》还有刘若英的《知道不知道》。这段时期因为没有了狂热,所以能够静下来,将自己喜欢的老歌慢慢的表现。其实现在电脑里存的歌多半都是那个时候录的,然而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了贴出来的冲动,也许是总还有这样那样的不满意,或者随着年纪增长,开始害怕板砖了?不知道。

只是最近的想法是,想回到之前那种想要静静的录一首喜欢的歌的感觉,可是如果不把存的歌出一出,好像自己总也找不到动力去录新歌。所以可能慢慢的会把以前录的歌,不计优劣,都let it go,然后可以move on,有时间有空间去接纳新歌。也希望自己永远可以不计较得失,对音乐和文学都保持纯粹的勇气和热情。其实,声音也是记录人生的一种方法,而且相较于文字,可能更少矫饰,虽然可能也更隐晦。不过,我一向认为,只有写给自己看的日记,才算日记吧。


最后,我想对文学城上鼓励过我和帮助过我的同学们say hi,好久8见啦,还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