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情再经过(三)

(2011-02-02 12:42:52) 下一个

袖珍小说/纯属虚构


昨夜好大的雪,办公室里没来几个人,来了的也无心工作,聊聊天喝喝咖啡,4点多了老汤就说都回家吧,路上车不好开。


从办公室走到停车场,没几步路,但我心疼我的鞋。老汤快走了两步,回头说:“你踩着我的脚印走。”我抿着嘴冲他笑笑。老汤继续走得昂首阔步。小杰也笑笑,没说什么。


我说看路边的垃圾桶,像不像欧洲的卫兵,戴个高高的圆帽子,怎么一夜就下了这么多雪。老汤和小杰都笑。我一边说着闲话一边看雪景,看着看着就看到一个亚洲人,他也戴着一顶圆帽子,挡了几乎半个脸。我轻轻笑了一下表示礼貌,就把眼光挪开。


那人站在那里的姿势,怎么看着有点熟悉。


老汤说明天见,开车小心。我也高声回应着,冲他们摆手。心里终是放不下,又回头看了一眼那个戴帽子的人,他笑着冲我点点头。


那一笑。


当年也是那样一笑,也是这样冷的天气,只是没有雪,风是硬的,吹得脸通红。他喜欢用手捂着我的脸,揉一揉,挤成个小猪嘴,看着笑。


我连忙扭过头来,笑了一下,脸有点热。成天想什么呢,差点在陌生人面前失态。打开车门插上钥匙,想着回家路上的那个面包店,这样坏的天气不知还开不开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