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同志包围圈

(2010-09-29 12:52:16) 下一个
我新家左右的邻居都是两口之家,一对儿是女同,另一对儿还是女同。我老公说:你那么喜欢同志,这下找着根据地了。

亖个女人都剪的男式短发,左边这对儿都矮胖乐呵,我到现在也没分清哪个是T哪个是P;右边这对儿比较好分,50上下性格开朗话多的应该是T,20多30来岁害羞不说话的应该是P。

其实我以前基本属于叶公好龙,生活里除了同事中有男女同外,并没有亲密接触过同志,猛不丁被人家成双成对地围在中间,还有点紧张兴奋。那天多喝了两口小酒,和老公从酒吧走回来,右边的50岁T同志过来打招呼,我们站在porch上聊了半天。我老公属于喝多了就话痨那种,我属于喝多了就浪那种,总之那天聊得相当愉快。

和我以前的认识相符合,同志们多半属于先锋派。我左边的弥勒女同们大概都是素食主义者,给我们推荐饭馆,要说一句“那里的素食啥啥好吃得不行。”等我们说起附近一家味道很好的餐馆,两人脸上一片茫然(当然后来我们听说那饭馆才开张一个月)。右边的年轻害羞P也是素食主义,在我们附近另一家味道很好的餐馆里当厨师,大概专做素食部分。她的年长开朗伴侣在一个保护地球委员会里做事,大概是义务的,对树木知识极丰富并充满热情。我说我也曾经参加过一个“种棵树”活动,她于是拉拢我加入她们的组织,还说那里需要我这样搞技术的人才。

搬完家不久我们就回国了,我老公比我早回来几周赶着上班。那天晚上我们视频,他说“此地风水甚邪。” 我问“此话怎讲?” 他说他新单位即将退休的前任也是位同志。我登时晕倒。他前任对他很友善,知道他老婆回国了,就请他到家里和他及伴侣一起吃饭,还邀请他一起去逛个“interior design show". 我脱口而出“原来电视里演的是真的!” 后来我老公说,那些stereotype都是真的,那天吃晚饭的时候前任两口子向他推荐此地的一家古玩家具店,手向前摆着说:“it's just fabulous."

我老公先前见到前任和他伴侣时,也分不清哪个是1哪个是0,说,就那么看上去,绝想不到他们是同志。等那天吃完饭他说知道谁是谁了--那位前任是老婆,因为他做饭`购物;其伴侣烧烤`看球。我老公说,没想到他前任做饭那么好吃,做了一个波兰疙瘩汤,一个红圆白菜炖猪肉,还有一个什么我忘了,总之都是前所未闻的。话说男人做事到底比女人钻研些。那天之后我立刻有些紧迫感了,在此之前还没听我老公待见过谁做的饭,除了我的。

可惜这位前任同志歧视黑人和妇女,其实都是弱势群体,女人何必难为女人。

(本文充满了对同志的stereotype,望坛子里隐藏的同志们理解万岁,原谅则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叶泥泥 回复 悄悄话 年纪大了,手抖....:D
冲浪潜水员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是没错儿。不过怎么贴了两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