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也想起一个帐篷的故事

(2010-02-22 09:29:18) 下一个
哎, 不知道有没有故人趴墙头啊. 且将真事隐去, 假语村言吧.

早年我在某个地方玩, 那时年轻, 一块儿玩的人里不少都还没结婚. 那时候的人不zhuangbility, 所以他们大张旗鼓地创造乱爱机会. 于是就有了"大同公社". 大同者, 大被同眠也. 其实就是个野营活动, 自备睡袋帐篷. 要是有看着顺眼的, 野合一下未尝不可, 否则就全当锻炼身体了.

有一对男女青年, 大概本来就有些眉来眼去, 两人积极地参加了公社活动, 晚上, 女青年就钻了男青年的帐篷. 男青年当然也很乐意, 腾身而上之时, 停了一下说:"我没带套啊." 女青年面不改色, 伸手探包, 说:"我带了."

看官先慢笑. 这女青年是个百分百美女, 脸蛋身材皮肤, 样样好, 兼有智慧和个性; 男青年英俊挺拔, 还是个坏小子, 专门招女人喜欢那种. 这俩放一起绝对是一对璧人, 还不是琼瑶片里的璧人, 是西部片里甩着长发, 撩起裙子大腿上别着左轮的璧人. 当避孕套事件被当成笑话在民间流传的时候, 听的人心里多少也有些羡慕吧, 反正我当时是突然发现自己结婚太早了, 这么好的大帅哥就只能干看着了, 后悔得直跺脚, 恨不得就跺到女青年的脚上去.

可惜璧人的故事急促中就结束了, 谁也不知道他两个之间后来发生了什么, 两人都对分手的原因避而不谈. 那情形很怪 -- 两个都是话多的人, 偏偏彼此之间一句对话没有, 男的偶尔还跟女的开句玩笑, 女的从来不接碴. 后来男青年跟圈外人谈过几次恋爱, 每次都把新人带来秀甜蜜. 女青年脸上总是淡淡的, 看不出个所以然.

再后来两个人各奔前程, 结婚生娃. 有了娃之后, 尤其是男青年, 就不大和老朋友们联络了. 也许两人现在各自忙碌着各自的生活, 早都没空想起当年大同公社那段或美好或荒唐的时光了吧. 只有我这个不相干的人还替他们记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