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情的偶然性

(2009-12-10 10:04:41) 下一个
当年, 咱最喜欢讨论关于爱情的话题; 后来, 好象话题都讨论光了, 就转移兴趣了...-_-

楼下胡天在恋爱? 被我的火眼金睛那么一瞅, 就看出来了(好象他也主动交代了哈), 所以居然讨论起爱情的可重复性来了. 挺好的话题, 多聊聊吧.

我曾经想过, 这辈子爱过的人们, 有的很给自己带来些眼泪和心碎, 如果再来一遍, 回到和他初相遇的时候, 是不是还会允许自己踏入同一条河流? 想来想去, 总觉得在那样的情况下遇到那样一个人, 大概还是会爱上, 义无反顾. 换一个说法, 也就是对过往的经历, 是不后悔的. 就算是在不同的情况下, 不同的时间段, 再遇到他, 说不定也还是会陷进去. 大概那一种类型的人是自己的软肋, 永远都会是. 夙命地想来, 这辈子会和你发生故事的人, 早晚都会. 成不成正果是另外一个论题.

N年前和老公散步, 月光明媚, 空气的温度适宜. 一时小资情绪泛滥, 我很妩媚地唱起:"如果没有遇到你, 我将会是在哪里. 日子过得怎么样...." 越唱自己越感动, 眼中晶莹的泪光遥映着星星的明亮. 我问老公:"如果咱俩没遇到, 现在会是什么样? 在干什么?" 我老公说:"如果没遇到, 你还是会爱上另外一个人, 现在大概也结婚了. 我也会.....和别人结婚." 我把手从老公的手里抽出来, 不理他. 老公说:"实话嘛." 我想了想, 又发扬了一下知书达理的传统美德, 把手又递给他.

爱情的偶然性, 大概也就只存在于是否会遇到这个人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爱情的偶然性, 大概也就只存在于是否会遇到这个人吧. --同意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还好,知书达理!
爱情,婚姻,本来是缘分。。。
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