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考试是个噩梦

(2009-06-08 12:32:52) 下一个
其实, 绿豆豆那个贴, 改几个细节就能当我的个人经历了. 本来这个活动一直没打算参加, 不是不想凑热闹, 而是因为念书一直不是我的长项, 考试更不是. 那句歌词怎么说: 要有多坚强, 才敢念念不忘? (写到这里, 我湿了,我慢慢的背过脸用手偷偷轻轻的擦掉眼角的泪水。)

想当年我初一的时候参加数学竞赛还拿过奖, 可是到高中数学就没及过格了. 我可不认为我是仲永, 我和绿豆一样, 认为是遇到了误人子弟的老师. 话说我那个女老师, 曾经趁我睡得正酣的时候一举把我提溜起来, 让我到黑板上去解题, 我正梦游天姥呢, 突然间站在黑板白字前面了, 于是恍惊起而长嗟. 那老师生生是让我自个儿在上面嗟了十来分钟, 然后一声"下去吧", 我就在整个教室的凝视下, 黯然地走回座位. 从那以后, 我就深深地恨上了那个女老师, 还有数学课.

那几年我也不知道怎么那么困, 课间的时候还活蹦乱跳的, 上课铃一响, 老师的声音一起来, 就跟催眠术似的, 脑袋一点一点往下沉, 掐大腿都不管用. 下课铃一响, 马上又精神了. 我比老师还厌恶我自己这毛病呢, 可是有什么办法呢, 青春期, 长身体, 细胞分裂需要睡眠. (是不是这原因啊? 没学过生物, 不懂.)

有些不太美好的记忆, 往往是你越想忘, 它越跟着你, 甚至变成噩梦趁你不备骚扰你, 突破你理智的防线. 这十几年来, 我时不时就会做这么一类噩梦, 前几天还刚做了一个: 我在考试, 卷子上的题一道也答不出来, 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 想偷看同学的答案, 只能看到一个厚实的背影, 老师还在我身边晃来晃去. 突然铃响了, 老师来夺我的卷子, 我害怕得面红耳赤.

在梦里人的感情比现实还脆弱, 我总是在突突的心跳中惊醒. 虽然噩梦醒来还是半夜, 但意识到那不过是个梦而已, 我还是会喜极而泣. 庆幸自己总算是长大了, 总算是再也不用考试排名次了.

前些天看<<小团圆>>, 这小说写得实在太婆妈了, 但启首一段有一句, 说女主角总算不用做考试的噩梦了, 我看得欣然, 原来世上受这个折磨的不只我一个.

我还有一个长期反复的噩梦, 在梦里我忧心忧肺地担心自己嫁不出去. 看来我的青春岁月过得特别煎熬 -- 情场赌场都失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