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求助: XDJM们, 离婚后,和前妻应该是什么关系?

(2007-11-20 07:52:03) 下一个

当年,我和前妻是大学同学,风花雪月之后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如果非常自私的从我自己的角度来说:她虽然不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那一个,但不是很糟糕.出得厅堂入得厨房.在我眼中是也算是称职的贤妻良母.

唯一的不足
,或者说致命的不足,就是,她不曾真真正正的理解过我,仿佛走不进我的内心世界.就这样 凑和过了几年,倒也相安无事. 每天面对妻,我总是安慰自己:她已经尽力.况且,并不是天下所有夫妻都能真正走到彼此内心深处.何必强求呢?

 

大学毕业之后,我被分到机关工作.条条框框的束缚使我不能一展报负.我总想做些事情,哪怕一败涂地也要去尝试一番,不然,我会有很多遗憾. 就这样我辞职,开始了创业.

随着事业的成功,我的家庭反而变的不稳定.面对妻子强势的指导,我心里越来越反感.我想,男人都不太喜欢女人对自己的事业指手画脚,哪怕是出于善意.可能是她强硬和领导的气势让我心存不满,加上原来感情的裂痕,我们协议离婚.离婚后房子汽车存款孩子全部归她,我只要了自己辛苦创下的公司.

 

离婚后,因为没有其他住房,我吃住全部在公司.生活作息不规律,加上公司事务繁忙,体状况一天不如一天.此时,阿娟出现在我的身边.在一次偶然的聚会上相识,却感觉十分投缘,于是有了以后的发展.因为我们都曾经历过失败的婚姻,所以十分珍惜这份感情.阿娟默默地承担起照顾我的责任,做饭洗衣,叮嘱我按时吃药。在她的陪伴下,我度过了那段痛苦而寂寞的日子。我和阿娟都是中年人了,不懂得风花雪月,不可能像年轻人那样浪漫地再谈一次恋爱。对我们来说,伴侣就是可以彼此扶持过日子的人。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有一个人在身边照顾自己,陪伴自己。2002年秋天,我俩悄悄地办了结婚手续,住在了一起。

前妻得知我和阿娟结婚后,不知道听到了什么风言风语,竟然开始声讨我,认为我不应该为了第三者而抛弃家庭。孩子们都跟我断绝了来往,让我很心痛。但更让我无法接受的是,前妻开始采取各种各样的手段来骚扰我。
晚上,我和阿娟刚躺下,她的电话就会打过来,要么不做声,要么在电话里说些网上无聊的笑话.有时候,她的电话竟能让我起一身的鸡皮疙瘩。

阿娟因此得了电话恐惧症,电话一响,她就莫名地发抖。而我也因为缺乏睡眠,得了神经性头痛。前妻的行为,得到了很多舆论的支持。因为大多数人都认为孤儿寡母是弱者,是被伤害的那方,而我是一个负心汉,应该受到指责,我遭受了众叛亲离。

如今,我被烦扰的不胜其烦
.原来由于操劳落下的毛病一天比一天严重,身体状况非常差.而阿娟也因为忍受不了周围流言蜚语的压力,隔段时间就痛哭流涕,患了中度抑郁症.我的事业,我的生活,如今都因我的再婚变得一团糟。

人可能都会那样,明明是自己已经不喜欢的东西,如果扔了被别人捡到,就会舍不得,不甘心。可是扔了的东西再想找回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婚姻。我真的希望,前妻不要把精力都放在纠缠我上,好好地去过她自己的生活。

或许我的这种现状并非偶然,有相当一部分人离婚之后会有这种苦恼,往往是因为离婚后,那个称呼变成了前妻的女人不甘心成为前妻。可是,时光无法倒流,一切都已改变,原先的妻子变成了前妻,原先的陌生人又变成了妻子,新的格局已然注定。

可是,面对前妻,我又该是怎样的一种关系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