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恺钜——改命造运,广结善缘

一個人的命,從出生那天起,從東向西而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王老师陪我游日本

(2017-06-23 03:34:10) 下一个
孙恺钜 2017年6月23日
 
6月份,已经快入梅了,老夫妻两个飞到日本,从大阪京都富士山,一直到日 光的东照宫华严瀑布,玩了整整十六天,还在九曲十八弯的山道上,炫耀了盘 山的车技。
是的,我说的这位老师并没有和我一起去日本。 
老师姓王,从小我就一直称呼她为“小王老师”,现在老师八十多岁了,这才 改口称“王老师”。 
王老师在我小学五年级时,担任我们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 
记得王老师刚刚来我们班的时候,她活泼开朗的性子,泼辣果断的风格,能歌 善舞的特长,因材施教,循循善诱的教学方法,以及为学生全心全意的付出, 一下子把我们班凝聚起来了。 课堂上,她是一个一丝不苟的老师,朗读课文,每一个字都必须发音准确,总 结主题,每一句都要表达清楚;放学后,她又和我们玩在一起,笑在一起,一 起唱歌,一起跳舞。 
她指导女生唱《红灯记》,女同学们个个都成了李铁梅。 
她指导男生唱《智取威虎山》,男同学们都是英雄杨子荣。我们班的演出,是 学校里最精彩的节目。 
在复兴公园碧绿的草地上,我们穿起军装,披上她用白床单制成的披风,幼稚的心里,顿时涌起了“穿林海,跨雪原”的豪情,王老师为我们留下了这宝贵的瞬 间。多少年来,每当同学聚首,首先拿出来的,莫不是当年她为我们留下的倩 影。 
在董二小的教室里,王老师为全区的语文老师展示她的公开课。那堂课上,王 老师为我们讲解毛主席的诗----《七律*长征》。老师生动的讲解,秀丽的板 书,出色的教具运用,还有同学们精彩的课堂答题,使这堂课成为我们师生间 永恒的记忆。 
我长大了,离开了小学。但王老师一直关心着我的成长。 
我现在知道,她其实关心着她的每一个学生。但她的这种关心,对于当年的 我,其意义是难以用语言表达的。 
不过,今天的我,还是认为王老师对我是有些偏爱的。我们之间的感情,早已 经不是简单的师生情可以形容的,我每一次回国探亲,也一定会去探望王老 师。 
今天的王老师,还是那么意气风发,在社区里发挥着人生余热。 
她把小区里的老人们组织起来,成立了老年“百花园”,使老人们在“百花 园”里,找到了新的人生意义,她的成就还引来了国际组织的关注,她接待过很多国家的老人妇女团体,向他们传授“百花园”成功的经验。 
老师已经是一个八十多岁的老人了,尽管她的心仍在蓝天白云间翱翔,毕竟, 她不再年轻。 
但她仍然关心着她的学生,银发与红领巾一起飘扬,是她老年的志愿。 
所以,当我把镜头对向那神秘的富士山,我知道,我的背后还有一双仍然闪耀着热情的眼睛;当我走进京都清水寺的大门,我知道,我的身边还陪伴着一个耄耋老人。当我把神户的夜景发送到微信,我知道,有一个人一定在默默地关注;当我把华严瀑布的泷泷声传向网络,我知道,我知道我的老师,她始终在倾听着…… 
我真的是很幸运,我遇到的老师,都是一些兢兢业业、德艺双馨的好老师。 
一个好老师,值得我们敬爱她一辈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佚木 回复 悄悄话 王老师可敬!大师可佩!
看祖国教育总想到“ 师者所谓传道授业解惑也” . 向王老师们致敬!
wj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汉族是个伟大的民族,不管是从历史还是现实,中国人一直是人类文明的先驱,近二百年的落后,只是历史大浪起伏之间的低谷。中国人最有民主精神,中国人最理性,中国人最善于思考,中国人最少奴性,所以,中国没有世袭的贵族,贵族是只能在奴性十足的民族中才能存在的奇葩。没有中华文明的厚积,近二百年的科技文明就没有了薄发的基础了。
所以,对于中国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任何赞美都显得苍白。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孙先生可否为国家写一篇深度好文呢?
国酒大卫 回复 悄悄话 想请孙老师看一下孩子的姓名,不知如何联系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