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恺钜——改命造运,广结善缘

一個人的命,從出生那天起,從東向西而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字万金的故事

(2012-08-13 03:21:12) 下一个

孙恺钜 2012813

前几天,刚写了一篇事后觉得可能有些得罪人的文章,题目是《起名误区纵横谈》,恺钜的原意是指出一些常见的错误,想要起名的朋友固然可以从中看到问题,少走些弯路,少花些冤枉钱,即使那些正在为人起名的“大师”,也可以从中吸取教训,如能举一反三,更可以提高自己的功力。当然,真正的大师水平一定比恺钜要高得多,不过恺钜的文章本就是为了和不是“大师”的朋友们分享的心得,对那些大师们,恺钜肯定是恭敬请教的,岂敢放肆。

恺钜在文章中谈的,都是一些看上去很简单的道理。

但就是这些很简单的道理,却是很多“大师”嘴上明白做起来总也不能明白的道理。

在《起名误区纵横谈》一文中,恺钜举了一个“泽”字的例子,用来说明在实际应用中,字的五行会因环境的变化而发生相应的变化,这类的例子,可以说举不胜举,即使就是这个“泽”字,它的变化也并不局限于此。如果对这些变化都不能真正掌握的话,姓名改运,岂不是一句空话?

这里就有一个例子,可以用来说明为人命名的“大师”的无知,能给人造成多么严重的后果。

大约二个星期前,有位网友找到我,他要我为他看个名字。

这个名字里有个非常严重的问题,此人短寿。

穷通寿夭,本是天命。

所以,恺钜只是将他的情况大致说了一下。

我已经暗示了他,他的事业不会有大的进步,但来人一方面肯定我说的符合事实,却仍然固执地要问什么时候他的事业能有起色。

于是我告诉他,在他49岁那年,他有个很大的“关”,请他务必小心。

于是他告诉我,他的这个名字是化了三万元请某地一位大师起的。

于是,我只能绝倒……

三万元重金下出来的名字,问题出在哪里呢?

说到底,还是这位大师的功力问题。

就这个名字来说,至少说明了三点。

第一,此人的古文水平不够,对字的理解不透,可以说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第二,此人的文字应用水平有欠缺,对词法的掌握,对词性的掌握,至少体现在这个名字上,与他自己所标榜的,相去甚远。

第三,此人的玄学水平不够,对《易经》的理解流于表面而不知如何应用。

那么,这位“大师”的胆大妄为,对花了重金求名的这位小伙子到底造成了什么影响呢?

既然话已经说到这,恺钜也就对小伙子直言不讳了——毕竟,这对他来说太重要了。

这个名字预示了49岁的大“关”,那年,他将有生命危险,甚至活不过50岁。因此,他应该赶快用回老名字。

事实上,这三万元,只是在他的原名上多加了一个字,一个要命的字。

花了三万,却买了一个短寿。

真是一字万金,一字三万金啊!

至于接下去的故事,恺钜就不知道了。

话已说到,心已尽到,以后的发展,就看他自己的造化。

那小伙子如果不相信恺钜的话,继续用那个名字,那只有等他49岁时,看是不是应验了。

但恺钜衷心地希望他不要再用这个名字。

其实不用等到他49岁,也可以证明恺钜是正确的,那就是看他的事业有没有起色。

按恺钜的判断,用了这个名字,事业上一旦小有起色,便有挫折相随。

恺钜一直讲一句话,要改名字,请君慎之。

今天再重复一遍,要改名字,请君慎之!

写这样的文章,确实很容易得罪人,但也能给人很多的启示。

因为这些问题,都是现实生活中的实实在在的例子,每个起名字改名字的人都会碰到。

而我的理论是不是正确,只要看我的预测是不是准确,便可以验证。

敢于用姓名来预测诸如台湾大选之类的事情的人并不多。

恺钜这几年来,以姓名为据来预测的时事不少,并且都是事先公之于众的。

至于准不准,就不用我自己来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