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恺钜——改命造运,广结善缘

一個人的命,從出生那天起,從東向西而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能保“平安”才是好名字!

(2008-08-07 22:53:11) 下一个

我们每天都在和不同的名字打交道,有的名字一看就给人一种亲切感,有的名字充满了书卷气,有的名字道貌岸然,有的古意清奇,有的名字充满了王者气象,有的就是武士的写照。那么,怎样的名字才算得上是一个好名字呢?

很多人对这个问题的认识是模糊的。我在来信中经常会读到这样的话,他对名字的要求是,不求大富大贵,只要平平安安。我心里很明白他的好意,也很感激他对我的体谅,但事实上,他对我提了一个最苛刻的要求。

在天派姓名学的理论中,有各种的改名造运方法,比如,一个人身患绝症,医药无效,可以从名字上予以化解,来帮助他延长寿命;比如,有小孩患自闭症,从名字上予以化解,可以使他健康成长,融入社会;再比如,精神分裂症,为他改名字化解后,可以使他过上正常生活,凡此种种,都要根据他的情况找出问题之症结所在,对症下药,然后制定名字的格局用神以及用字。对于这类案子,在做名字的时候,往往攻其一点,不及其余。只要病好,已经是上上大吉了。病人本身和家属都不会再提其他的什么要求。如果有人对我说,他的名字要求事业成功,能够出人头地;如果有人要求,他的名字要使夫妻和睦,家庭幸福,等等,要达到这些要求,都可以在制定姓名方案时,给予考虑,即使你要求大富大贵,这都不是难事。但是如果他的要求仅仅是平平安安,那么,这个名字的要求,恰恰是最高的,也是最难做的。一个命名师所做的名字,能保人一生平平安安,这才是命名的最高境界。

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我们要对“平安”有一个正确地认识。

“平”是什么?
平是公平——清官难断家务事,就是因为做不到这个公平。人,要都能平心而论,这世上要少多少麻烦?要多多少笑声。
平是单脚独立,两边平衡——从物理学来说,平衡点只有一点,只有找准找对了,物体才能达到平衡。从事业上看,上司下属同事生意伙伴,方方面面,要纵横捭阖,面面俱到,在家里,公公婆婆,小姑妯娌,年前节后,要礼数周全,照顾周到。这才算得上是平衡了。
平是与任何人都能平起平坐——见上司,不卑不亢,遇下属,不骄不横,如此,你才能叫人敬佩,得人尊重,这才是你高升的阶梯,平步青云的资本。你虽财运平平,却与富者同桌而食,你虽无奇功伟业,但能与尊者并肩而行。你平而不贫,平而不凡,这是多么高的境界。邓小平,原名邓希圣,他不仅没有因为名字改成小平,而变得又小又平,而是成为了整个国家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他虽然从没有当过国家主席,但是,从胡耀邦,赵紫阳,直到后来的江泽民,他比谁矮了一头?可不都是平起平坐的?

再说这个安字。安字是家字头,人要安,就要有家,一家团圆,天伦之乐;
安字是宝字头,人要安,一定要有财,贫贱夫妻百事哀,财运不济,何以安家?
安字下部是个女字,人要能够安定,家中一定要有钱有女人,有妻有子,才是家,有家有钱才能安。
家要安,就要家中无病无灾,康乐长寿。
人要安,就要有稳定的收入,事业有成。
心要安,就要生活无忧无虑,衣食丰足,笑口长开。

因此,这平安二字,看上去不起眼,要的却是五福俱全。

何谓五福? 古人所说的五福是指:
     ‘长寿’是命不夭折而且福寿绵长。
     ‘富贵’是钱财富足而且地位尊贵。
     ‘康宁’是身体健康而且心灵安宁。
     ‘好德’是生性仁善而且宽厚宁静。
     ‘善终’是临命终时,没有遭到横祸,身体没有病痛,心里没有挂碍和烦恼,安详而且自在地离开人间。

要做到在一个名字里,考虑到这方方面面,这是对一个命名师的最大的考验。同时,也是检验一个命名师是不是真有本事的试金石。这也是为什么一般人的名字都有着这样和那样的问题,即使有些是化了钱请人做的名字,往往由于命名师的本事不过关而存在着毛病,而这些问题,不管是身体有病,外伤事故,还是家庭破裂,无一不是和平安二字有关。现在姓名学的知识已经普及了,很多人都知道一点三才五格的原理,尤其是新生儿的名字,那些新上任的爸爸妈妈们为了自己的宝宝能有个平安的人生,照着书本,绞尽脑汁,呕心沥血,但是由于他们不懂得姓名的玄机,往往是顾此失彼,他们给孩子起的名字,表面上看天人地格相生,五格之数全吉,在我的眼里,却到处都是漏洞,他们的工夫化了很多,问题确是不少。看着他们兴冲冲的拿着他们想了好几天的名字,却被我批得体无完肤,有时候我真的觉得于心不忍,但他既然有这个缘分,我又怎能不说实话呢?
 
有人曾经告诉我,一般请人做个名字,往往会给出三到五个名字,让客人从中选一个,他问我,你给几个,我说,凡是我做的名字,我只给一个,也只能给一个,因为我要考虑那么多的因素,互相之间牵扯交错,千丝万缕,定案之后,就如一件精雕细琢的精品,一旦问世,添一分嫌多,减一分则不足,再也无法置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