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恺钜——改命造运,广结善缘

一個人的命,從出生那天起,從東向西而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宝宝的名字暗示其一生的祸福

(2008-04-30 04:54:44) 下一个

 

宝宝还没有降生人间,准爸爸和准妈妈早已经开始为小宝宝的名字而绞尽脑汁了。现在都是独生子女,谁都想自己的儿女身体健康,气质高雅,谁都想自己的儿女有所作为,出人头地,谁都想自己的儿女家庭圆满,一生幸福。谁都在那里望子成龙,望女成凤。

宝宝的一个名字,凝聚了多少为父为母的殷切期望,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宝宝的名字,真的会影响他的一生吗?父母对他的美好的祝福,真的会给他带来一生的平安吉祥吗?

其实,父母在为宝宝取名字的时候,一方面希望宝宝能够健康成长,另一方面,无不寄托了自己对宝宝的将来的期待。比如,有的人胸怀锦绣,一心想做一番事业,但总是时运不济。年轻时,讲究论资排辈,空有文武之才而不得施展;可是等资历够了,却又时兴年富力强,嫌他年老珠黄了。一条年龄限制的规定,使他纵有廉颇之志,徒呼奈何!于是,他把自己的期望寄托在自己的儿孙的身上,给小宝宝取个响亮的名字,希望通过儿孙的努力,来实现自己的理想。还有的人,穷了一辈子,穷怕了,希望刚出世的小宝宝能够招财进宝,虽然不奢望富可敌国,却也想能够华服美食,有车有房,让自己有个安稳的晚年生活。有的人希望小宝宝将来文采风流,才艺出众,有的人愿小宝宝读书成名,功彪青史,这类的例子,每个人都可以举出很多很多,可以说是不胜枚举。

作为父母,此乃人之常情,固然无可厚非。问题是,这些美好的祝愿和期待,对宝宝未来的生活意味着什么?恐怕没有多少人会深想到这一层。善良的人们总是按着自己善良的愿望行事。

小宝宝的身体是父母给的,他的身上带着父母的遗传因子。他今后的秉性,体格是混合了父母双方遗传的产品。人们往往忽视的是,小宝宝从小到大的生活道路,其实也是从父母那里遗传而来的。这个遗传很大一部分就是通过给宝宝取名字来实现的。人和兽的区别在于人不仅有身体有动物的本能,更有灵魂有思想。父母通过生育给了子女身体和本能,更通过命名给子女规定了他的人生道路。从佛法上来讲,父母为子女命名,无不是寄托了自己的欢喜心,与此同时,也把自己的执著妄想,贪嗔痴,前生今世的业力一并传给了自己最最心爱的宝宝。

说到这个业力,我在拙作《浅谈命名师的素质要求》一文中曾经专门论述过,要我把这个业力,论斤称两地拿出来给你看,我是没有这个能力做到。但我可以通过一些事例间接的证明给你看。前几天,我在搜狐网站上看到这么一个帖子,求人给他的宝宝起名字,是个小男孩,他自己起了一个名字叫梁梓炎。我们不谈根据八字的五行宜忌而定的用神正确与否,就名字本身而言,这个梁梓炎,岂不就是梁上君子之眼 梁上君子是古人对小偷的雅称,也就是说这小孩生就一双贼眼,专能发现可偷之物;或者说是梁上君子之言,那就是说这小孩将来满口黑话,不务正业。另外在黑道行话中,梁子的意思是结仇的意思,那就诱导这个小孩,将来总是在街头打打杀杀。所以,我就对他说,这个名字不好,用了这个名字,将来小孩长大了会入偏门。他的小孩刚出生,我当然不能明讲这小孩将来会是个小偷,黑社会的马仔。过几天我又看见他起了两个名字,放在网上征求意见,一个叫梁梓铭,一个叫梁子铭。看到了吗,他就是喜欢这个梁子这个音,小孩的名字中,一定要有这个梁上君子他才觉得好听,你能解释这是为什么吗?没有一个父母是要自己的独生子女去做小偷的,这只能说,就是业力的体现。

这个业力,其实就是父母的遗传在子女人生道路上的体现。是父母在精神方面的遗传因子。

因此,父母的道德情操,是修福积德,宽恕容忍,或者是为富不仁,贪得无厌都必然的在小宝宝的名字中体现出来,暗暗的指引着小宝宝的人生道路。

我的一个学生,叫XX宇,由于牵涉到个人隐私,请恕我在文章中不把例子中的真实姓名写出来。父母的愿望是非常美好的,受时代的限制,那时候的人们,热衷于解放全人类,所以,他的父母同样的希望他能够在解放全宇宙时参与其中,所以就有了这么一个名字。现在他已经四十多岁了,高不成,低不就,依然单身。这是为什么呢?他的父母要他去征服宇宙,那宇宙里有什么?太空中的孤独而已。由于他要和宇宙作战,所以我看他脑子会有问题。他会孤独一生,基本上已经可以定局了,脑子有没有问题,我在这里就不好说了,但他的很多想法异于常人却是事实。

还有一个小女孩,名字叫XX宇,意思是她将是统帅宇宙之人。小姑娘长得机灵漂亮,读书更是出类拔萃,小小年纪,已经博览群书,可惜的是,玉楼琼,高处不胜寒,我断她曲高和寡,孤独终身,中年一波三折,事业不顺,心脑病。虽然她现在年纪尚幼,但她心高气傲,不合群,其孤寡之运已经初露端倪。

前几天,我的一个客人,让我分析他的儿子的名字,XX,我一看,就对他说,你儿子个性很强,一人独大,别人的话很难入耳。果然,小男孩虽然很聪明能干,考进了澳洲的名牌大学,专业也是很热门的,但是读了不到四个月,就休学不读了。去某快餐连锁店当了个部门经理,周末给人教钢琴赚钱,父母的话半句都听不进去。

名字中带字的人,父母都希望小宝宝长大以后,有权有势,不要受人欺负。事实上他们也确实个性都很强,听不进别人的劝告,孤家寡人,婚姻运一般都是不好的,夫妻不是生离就是死别。尤其是名字中带天字的人,还容易短寿夭折。我看过这么一个名字,叫X哮天,他真是胆大包天了,竟敢对天咆哮,你想,天岂能受制于你?故而六岁就得了白血病,不久辞世,让父母白养了一场。

有一次,我看了一个名字,很有些诗情画意,叫XX涵,父母追求的是一种雨中山景的朦胧美。然美则美矣,女孩子的人生出了问题了。她来问的是婚姻问题,我肯定的对她说,你不是没有男朋友而是男朋友太多了,不知何处才是归宿。她的名字体现了一种朦胧美,但在我的眼里,她思维紊乱,脑子不清,交往的男朋友太多,剪不断,理还乱。从她的性格上讲,没有定力,缺乏判断力,优柔寡断,无所适从。

由此可见,父母为自己的小宝宝取名字,由于他们不懂得姓名中的玄机,只是把自己的欢喜心和执著妄想,贪嗔痴以及前世今生的业力遗传给了小宝宝,将自己的业报应在了儿女身上。

那么,是不是另找个人取名字,就可以避免这种业力的遗传呢?

关于这个问题,我在《浅谈命名师的素质要求》一文中,已经有了详尽的论述,这里不再重复。

我师父对我说过,姓名以口念就是咒语,用笔写即是灵符。小宝宝的名字,从小到大,经多少人口念手写,累积起一个叫你无法想象的巨大的能量场,这个能量场,在无形之中,规范了小宝宝的人生。现代科学已经证明了,一个没有病的人,如果他天天在说自己有病,他很快就会真的患病。这就是咒语的力量!

几年前,我师父曾经遇见这么一件事情,有人拿来一个名字,这是他花钱请某大师替他儿子改的名字。他的儿子用了这个新名字之后,没几个月就得了一种怪病,澳洲的著名专家几次会诊也找不出病因。一个小男孩,就这样辞世了。因为改名字的时候,那位大师也看了小男孩的八字,也没说他会夭折呀,所以他们慕名找到我师父,请我师父鉴定一下这个名字到底有没有问题。我师父初一看这个名字,没有发现有什么大的不妥,但是,念着这个名字,总觉得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我师父不由得多念了几遍,念着念着,我师父顿然明白了这个小男孩无辜夭折的原因了,你知道为什么?这个小男孩名字的谐音恰好是《往生咒》里的一句咒语。念这个《往生咒》,是我们活着的人回献给死去的亲人,让他们得以早日超度往生。现在这个咒语用在这个小男孩的身上,他的家人,同学,老师,邻居天天为他念着《往生咒》,催着他早日往生,你说,他在这个阳世还待得住吗?

搞笑的是,有个客人花了合人民币五千元的钱,请了一个澳洲著名的大师给他的一对儿女改名字,结果,姐姐改称X嘉玲,弟弟改为X富城,这是什么名字呀?拿个香港电影明星的名字,改个姓,就给人命名了,这不是闹笑话了?况且,刘嘉玲这个名字本身就是一个克夫的名字,刘嘉玲的婚姻好不好,全世界都有目共睹,而且我断她的丈夫一定会走在她前面的。把她的名字拿来给一个小姑娘命名,岂不是害人吗?这个客人还算是有脑子,看着这花钱买回来的两个明星的名字,实在不敢用,情愿再多花点钱,也要另请高明。

如果不是专业的命名师给宝宝起的名字,那么这个名字一定反映了小宝宝的命,命里的灾劫一定会在名字中体现出来,名字是命的回光返照,这就是为什么,我可以根据一个人的名字来断准他的灾劫在什么时候发生。那么,什么是正确的命名法呢?我在这里透露一个姓名学的重大玄机,天派命名的法则,一是根据小宝宝的八字,和五行宜忌,确定用神,二是推算出宝宝的一生中,重大灾劫发生的时空点,三是以这二个条件为基础,为宝宝定出姓名的格局,有了这三条,还要根据音,型,意,格,数,理,卦这七个主要方面的因素,综合调理,这才能做出一个天衣无缝的,能起到生旺本命,趋吉避凶,却病延寿作用的好名字。所以我常常说,做名字是一个大工程,是丝毫马虎不得的。

有一件事,很多人可能没有想到过,任何事情都有其两面性,这就像医生治病一样,庸医误人,其实等于在杀人。做名字也是一样,不懂姓名的玄机,甚至昧着良心赚钱,就象上文中的某些例子,一样的害人不浅!如果那些为父母的,贪小便宜,不论真本事,只论价格,给小宝宝乱起乱改名字,这样,只会加重宝宝的灾劫。我说,要是这样,真还不如不去改这个名字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逸青 回复 悄悄话 您对往生咒还没有真正的认识,如此判断,是否有些武断。您的周易功夫如何,不敢小看。既然你提到往生咒,如此解释还不足够,建议您还是多了解一些佛陀教育有关知识。对尚不了知的事情,还要谨慎。阿弥陀佛!佛经里的咒是佛在讲经的过程中特别对鬼神说法,往生咒怎与民间巫婆神汉的咒等同,您如此解释难免会令那些本有佛缘的人对佛法生起怀疑之心。罪过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